晋安区妇幼保健院开展“情暖重阳——三减三健,健康新动力”知识讲座
时间:2021-10-21 11:07

  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让广大老年人更好地修身养性,老有所乐,老有所为,10月14日重阳节之际,晋安区妇幼保健院暨新店镇卫生院联合西庄社区为辖区老年居民开展“三减三健,健康新动力”知识讲座。

  

  老年人和老年生活一向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随着老龄化社会的到来,“银发人群”的身体健康更是成为应对人口老龄化、弘扬敬老美德的关键点。借着重阳节的契机,晋安区妇幼保健院为老年居民举办健康知识讲座,特邀原省疾控健教科徐瑜主任为居民讲解三减三健内容,对老年人日常生活中的膳食健康、运动保健、医学养护等重要内容进行了全面细致的讲解,讲座设置互动问答环节,精准为老年朋友解答健康问题。

  

  为活跃现场氛围,提高老年人的养生积极性,徐瑜讲师在讲座上示范为老年人定制的健身操,并邀请来宾共同实践,将医学理论与健康实践相结合,使老年朋友亲身体验健康运动所带来的实效。

  通过本次健康讲座,老年居民能够学习到更多专业的健康知识,增强自身疾病防范意识,更加积极地看待老年生活,提高老年生活的幸福感。同时也有利于增强社会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的思想观念,关注老年人康养问题,为老年人营造更加舒适的医疗养老环境。

来源:晋安区卫生健康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