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区、乡三级河长办联合企业河长 开展爱河护河志愿活动
时间:2021-10-21 15:31

  10月18日上午,福州市、晋安区、寿山乡三级河长办联合企业河长和福建省曙光救援中心晋安区爱河护河志愿者服务队在晋安区寿山乡寿山溪开展以“水·生命之源”为主题的志愿护河宣传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一行从九峰村村部出发,沿着九峰溪一边捡拾沿河垃圾,一边向群众及游客宣传保护环境爱河护河理念,并发放河长制宣传单200多份。

  身披“中国美丽休闲”、“国家级生态村”、“福建省第二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2021年福建省金牌旅游村”等众多闪亮头衔于一身的九峰村,是福州城市休闲的后花园,每逢周末节假日总是人流密集,围绕九峰溪打造的乡村景区也是美轮美奂,处处彰显河长制的生态保护成效,污水不入河,问题有人管,水质清澈,留住乡土风貌和山水野趣。但“网红”的代价就是日益繁重的卫生清理工作。志愿者们一起手拎垃圾袋,沿着寿山溪的南洋溪与钓月溪拾捡草坪和小道上的塑料袋、烟盒、塑料瓶等垃圾,大家干劲十足,互相配合、相互协助。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志愿服务精神,带动了身边的人,让保护河流、爱护环境成为每个人的责任。

  福州飞云峡生态旅游有限公司企业河长杨秀灵说:“我们党员志愿服务队在做好日常志愿巡河工作的同时,还向周边群众广泛宣传河长制政策,正向引导,及时劝导、制止破坏水环境的行为,进一步提高群众参与河湖保护的意识,为家乡河湖出点微薄力量。”

  福建省曙光救援中心晋安区爱河护河志愿者服务队是活动前三天召集的社会志愿人士参与,其中一位志愿者陈丽表示:“我们很喜欢一起参加晋安曙光志愿队的活动,每周到各条河道志愿护河,收获很大,愉悦了身心,又美化了水环境,同时用行动示范大家共同爱护现在的美丽生态!我觉得太值得了!九峰溪真是充满了乡愁的美丽河流!”

   

  通过此次志愿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增强了广大群众保护河流、爱护水环境的责任意识和参与意识,希望越来越多的公益团体、民间组织、企业单位参与到河湖管理保护中来,也让晋安区“人人护河、净河、爱河”的氛围日益浓厚。

来源:晋安区农业农村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