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安城管:多举措强化共享单车停放管理 进一步保障市民群众出行畅通
时间:2021-10-21 15:59

  一是增设非机动车停放区域,规范非机动车停放秩序。按照“应划尽划、合理设置”的原则,对辖区新建(改造)道路、公共场所展开新一轮摸排,对需要新增非机动车停放点位和标线模糊不清晰点位进行排查登记,梳理出需增补点位118处,累计18060米。目前以上点位已全部施划完毕,新增超过3万个非机动车停车位,进一步满足市民的停车需求。

  二是施行一站一策模式合理设置非机动车停放点。我局会同共享单车企业进行实地摸排查看,从周边环境安全和车辆停放需求出发,规划在地铁1号线、2号线地铁口50米范围内合理设置共享单车专用停放区域(黄色标识线)。目前,已在地铁一号线周边设置了21个共享单车专用停放点,合计施划长度692米。

  三是督促企业优化平台管理,加强三方企业路面运维。督促企业提升电子围栏精确度,达到与线下共享单车停放点高度一致;对近期增补的点位及地铁周边黄色标线共享单车专用停放点要及时跟踪线上电子围栏增设工作,解决地铁周边停车难问题。企业要充分运用高精确的电子围挡引导市民规范停放,实现准确入栏结算。加强三方企业运维管理,推进主次干道无差别秩序管理。通过采取合理调整运维力量、驻车定点和包干分片等举措,加强商圈、写字楼、公园、居民小区用车高峰时段秩序管理,其余时段不间断进行机动巡逻。(晋安区城管局)

  

来源:晋安区城管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