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安区妇幼保健院与福建省儿童医院举行医联体合作暨客座教授签约仪式
时间:2021-12-08 10:42

为贯彻落实医改政策,优化医疗资源配置,推进儿童专科分级诊疗和医联体内双向转诊工作。同时根据《中共福建省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印发<福建省卫生健康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行动计划(2021-2025年)的通知>》文件精神,柔性引进科研、临床成果领先的卫生健康专技人才。12月3日上午,晋安区妇幼保健院与上海儿童医学中心福建省儿童医院举行医疗联合体暨客座教授签约仪式,正式签署《福建省儿童医院医疗联合体成员单位合作协议》和《晋安区妇幼保健院客座专家协议》。

签约仪式在福建省儿童医院行政科研楼801会议室举行,晋安区妇幼保健院院长黄榕钦、副院长杨芳等5人参加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福建省儿童医院医疗部主任周朝明主持,执行院长洪莉、副院长胡肖伟、呼吸科学术专家张皓、儿童行为发育科专家金志娟等出席签约仪式。

执行院长洪莉在签约仪式上致辞表态,福建省儿童医院与晋安区妇幼保健院签订医联体合作协议和客座教授的协议签订,是契合当前医疗形势发展的惠民之举、民心工程。此次医联体的建立和客座教授的签订,将促进省级优质医疗资源下沉,省儿童医院将充分发挥三级甲等医院技术优势、人才优势、品牌优势,本着合作、共赢、创新、发展的原则,与晋安区妇幼保健院实现医院管理、学科建设、临床医疗和技术应用等资源共享,并采取指导管理、技术帮扶、质量控制、人员培训、双向转诊、分级诊疗等方式开展紧密合作。

晋安区妇幼保健院院长黄榕钦在签约仪式上致辞表示,此次签约为晋安区妇幼保健院注入新的活力,极大解决了院内儿科人才紧缺和医疗资源不足等问题。医联体合作能有效控制医疗费用,为辖区居民提供安全、高效、价廉、分级、连续的儿童医疗卫生服务,让人民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省级乃至国家级的医疗服务。引进两名客座专家为晋安区妇幼保健院进一步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技术支持。

来源:晋安区卫生健康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