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赋能 助推乡村振兴
时间:2022-01-20 11:31

  农作物病虫害绿色防控是农业绿色发展的重要内容,也是农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标志。为切实提高果园标准化管理水平,加快果品产业发展步伐,充分发挥果品产业助推乡村振兴的作用。1月19日,晋安区发改(科技)局邀请福建省农科院果树所吴如健研究员和我区科技特派员陈瑾老师到日溪乡开展“果园管理与病虫害防治”实地指导。  

  研究员和科技特派员深入田间地头进行现场调研,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果农详细讲解和示范,并结合当地果树苗木的特点及栽培中存在的难题,提出了预防病虫害的改进技术和整治方案,针对当地果农提出的问题进行互动交流和现场答疑,使果农进一步掌握了防治果树病虫害的科学技术,提高了果园标准化管理水平,受到了广大果农的一致好评。

  此次活动充分发挥科技人才优势,为广大农民提供技术指导和服务,实现了农民和专家零距离对接。接下来,晋安区发改(科技)局将结合辖区内农业发展实际情况,展开多层次、多渠道、多形式的农业技术培训和技术服务,促进农民增收和产业增效,用科技为乡村振兴插上“金引擎”。

  专家现场示范:

   

  专家现场示范:

   

  专家现场示范:

   

来源:晋安区发展和改革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