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鸡山公园的樱花开放
时间:2022-01-20 15:40

  腊梅是冬的主角,凌寒绽放,清香悠然,但在金鸡山公园,樱花早早盛开在枝头和梅花“争宠”。

  

  金鸡山公园管理处供图 林淑琴摄

  它是春的信使

  娇嫩柔美的樱花簇拥俏立在枝头,它是早春的信使,蹁跹而来,谱一首春的序曲。

  

  金鸡山公园管理处供图 林淑琴摄

  花开无声,花香醉人。色彩如锦,浓淡相宜。那层层叠叠的花朵,粉里透红,漫过了冬的严寒,迎面而来。

  

  金鸡山公园管理处供图 林淑琴摄

  像春天的一场缥缈的梦,远远望去。火树银花,如诗如梦。

  

  金鸡山公园管理处供图 林淑琴摄

  烦躁的心,有了安宁

  花朵连枝,花树联袂。粉的娇艳,红的热烈。阳光穿过花枝映在花朵上,花瓣刹那间变得透明。

  微风拂过,花朵柔情震颤,落英似雨,闭上眼,烦躁的心,亦有了安宁。

  樱花细腻恬淡,开时无声,落时淡然。骨子里有种从容的美,未见俗尘,单纯洁净。

  来了又去

  樱花开得温温婉婉,亦轰轰烈烈,默默花开,镌刻下岁月的温度。

  

  金鸡山公园管理处供图 陈惠松摄

  樱花的每一次怒放,都有它独特的意义,不论是时光远去,还是季节更迭,我们都欣喜地接受每一次相逢,也接受每一次远离。那些跨过风雨的情缘、欣然的过往,让它翩然而来,让它悄然而去。

  夕阳,晚霞,微风,樱花……早春,漫过了倏忽而过的岁月,悄悄来临。而樱花,在曼妙的时光里,以绝美的姿态,向春归做着由衷的礼赞。

  

  金鸡山公园管理处供图 林淑琴摄

来源:晋安区园林中心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