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安区卫健系统组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时间:2022-01-21 09:21

  为降低疾病传播风险,普及健康知识,增强社区居民防治疾病的健康意识。近日,晋安区卫健系统基层单位争相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在春节来临之际,茶园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组织党员志愿者在火车站站前广场地铁工地开展“迎新春 健康生活过大年”志愿服务活动,为工友们提供免费测血压等义诊服务,通过发放知识手册等方式宣传疫情防控相关知识,劝导居民尽量减少不必要的出行,叮嘱他们要佩戴口罩出门,示范口罩的正确佩戴方式,并向他们赠送了口罩。

  为了向社区居民普及老年人常见疾病的防治知识,王庄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饮食运动有其道,痛风糖尿无困扰”科普宣讲活动。福建医科大护理学院的教师担任主讲人,通过PPT和生动的肢体动作向老人科普了痛风和糖尿病的相关知识。现场通过表演情景剧与有奖知识竞答的形式进一步加深了老人们关于糖尿病和痛风的危险因素、注意事项以及饮食方法的记忆。为积极响应疫情防控号召,志愿者们展示了口罩的正确戴法,并带领参加活动的老人一起练习。活动气氛活跃高涨,得到了参加活动的居民的广泛好评。

  

来源:晋安区卫生健康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