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安区行政服务中心全面落实“窗口无否决权”推进“一次办好”新机制
时间:2022-01-24 11:03

  为进一步完善审批服务制度,提升服务水平,打造优质高效的政务服务软环境,晋安区行政服务中心全面推行“窗口无否决权”服务机制,动态优化否定报备制管理办法,进一步规范窗口工作人员服务行为,推进“一次办好”新机制,增强企业群众办事获得感。

  一是规范窗口服务,在行政服务中心办事大厅及9个乡镇(街道)便民服务中心的“综合窗口”全面推行“窗口无否决权”服务机制,要求“一窗人员”对申请人提出的需求、诉求,不能简单直接地说“不行”,应给申请人以合理解释和引导;二是动态优化否定报备制管理办法,要求工作人员严格落实否定报备程序,规范退件要求,同时不断加强业务培训,保障“窗口无否决权”服务机制的切实履行于贯彻。

  “窗口无否决权”制度是提升政务服务质量的重要方式,也是“一次办”改革的深度延伸。下一步,我委将持续以“高效办件”为目标,对现有制度规定再梳理、再优化,为企业群众提供热情、周到、高效的服务,推动政务服务水平再上新台阶。

来源:晋安区行政服务中心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