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高考生保驾护航,开辟身份证办理“绿色通道”
时间:2022-06-30 16:30

为做好2022年度高考学生服务保障工作,晋安区市民服务中心治安大队户籍窗口针对部分高考生可能出现因身份证丢失、有效期满或证件损坏而急需补领、换领的情况,结合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辟高考学生办理身份证绿色通道。5月20日以来,晋安区市民服务中心治安大队户籍窗口组织派出所户籍民警学习省厅治安总队《关于启动 2022年度高考学生办理居民身份证绿色通道的通知》,确保领会文件要求、吃透文件精神、熟悉操作流程。同时,安排驻区市民服务中心户籍窗口民警在非工作时间轮值,确保“高考学生证”在受理当天即完成审核、签发。

此外,针对派出所受理的异地“高考学生证”,晋安区市民服务中心户籍窗口民警还主动及时与该考生户籍地户政部门联系,以便异地证件在第一时间得到审核、签发。截止目前,全区共办理高考学生居民身份证8张,其中,省外3张;办理高考学生临时身份证4张。

来源:晋安区行政服务中心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