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安区应急管理局开展“赓续红色血脉 砥砺奋进力量”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2-07-01 11:16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缅怀革命先烈,讴歌党的丰功伟绩,进一步激发机关党支部组织活力,增强广大党员光荣感、使命感,激励广大党员立足岗位奉献、勇于担当作为,晋安区应急管理局党支部组织开展庆祝建党101周年系列活动。

  一是开展一次主题党日活动。6月30日上午,晋安区应急管理局党支部组织党员赴福建省革命历史纪念馆参观学习,大家怀着崇敬的心情陆续参观了《中央苏区—福建纪念馆》、《红色福建—陈列纪念馆》等展厅,通过观看大量珍贵的陈列实物和图片介绍,重温艰苦卓绝的革命历史,了解八闽儿女对革命胜利作出的重大历史贡献。一件件镌刻着英雄史诗的红色物件,让我们感悟到百年恢宏征程背后蕴藏的思想伟力,我们唯有不断赓续精神血脉,迸发向上之力,勇担时代使命,走稳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才足以告慰先烈。

  二是重温一次入党誓词。面对鲜红的党旗,党委书记张良鹭作为领誓人,带领支部新老党员一起高举右手,再次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铿锵恢宏的誓词,强烈震撼着在场的每一位党员,一字一句,神圣而豪迈,体现了党员同志们对中国共产党的无限忠诚

  三是开展一次专题学习活动。在前期潜心自学基础上,全体党员进行了集中研讨交流。会上还共同观看了视频《沿着总书记的足迹·福建篇/闽山闽水物华新》。党委书记张良鹭要求,全体党员把学习《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等图书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带着感情学习、带着责任传扬、带着使命践行,切实把对习近平总书记的崇敬爱戴之情转化为拥戴核心、信赖核心、忠诚核心、维护核心的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转化为保民平安、为民造福的责任与担当,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四是开展一次志愿服务活动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加强以防灾减灾救灾宣传为导向,提高防范应对安全生产、自然灾害水平,提升人民群众防范意识,区应急管理局联合岳峰镇人民政府、福建省麒麟减防灾中心在牛岗山安全主题公园开展“防灾害、保安全、迎七一”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过往居民讲解地震应急知识和AED除颤仪的使用方法;现场传授心肺复苏、海姆立克急救法等急救方法;党员志愿者面对面向过往居民宣传安全生产方针政策、讲解生活中的安全常识、防灾减灾知识和自救措施,引导群众树立安全防范意识。此次活动共计发放宣传页2000余份、宣教纪念品等近800份。以“现场演示+亲身体验”的形式,吸引大批群众参与,让群众在活动中学知识、在互动中学技能,收获满满“安全感”。

  通过开展庆祝建党101周年系列活动主题活动,我局全体党员干部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红色文化教育洗礼。全体党员将以此次“庆七一”系列主题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扎实的工作作风投入到今后的工作中, 注重学习、加强修养、改进作风、提升素质,把应急管理、防汛抗旱、防灾减灾救灾和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做好。

来源:晋安区应急管理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