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安区组织收听收看省、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暨召开全区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
时间:2022-11-25 15:42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南安阳市凯信达商贸有限公司火灾事故重要指示精神。11月24日下午,在听收看省、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后,我区立即召开全区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区政府董敬太区长、刘必建常务副区长,区直有关部门在区分会场参加。

会上,省安办、省消防救援总队通报近期全省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情况,提出下一步建议。省、市领导分别作了重要讲话。

随后,我区立即召开全区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董敬太对我区安全生产工作作重要部署。会议要求:一要做好风险排查排除。对待风险隐患决不能有侥幸心理、松劲心态,要严之又严、细之又细,全方面排查各类风险隐患,特别是电焊等特种作业违规行为引发的隐患等;要坚持警钟长鸣,对“小火不断”这一类老毛病、常见病,不能习以为常,要做到抓早抓小抓细抓到位;要突出重点防范工作,各镇街和区直有关部门要严格落实属地和行业监管责任,结合不同节点时点、不同区域特点、各领域安全工作规律,有针对性的开展重点领域专项排查整治,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要重点关注秋冬季消防、森林防火、各级两会重要时段、寒潮大雾极端天气、道路交通运输、景区非景区景点、建筑施工等年终岁尾安全生产工作。二要强化隐患立整立改。对发现隐患要敢于动真碰硬,立即整改,整改到位,确保销号清零;要善于举一反三,做到发现一个问题,拖出一类风险,消除一批隐患,既要督促隐患责任单位整改到位,也要及时发布通告督促整个行业对照排查;要强化发现问题能力,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开展督导检查,抓典型、抓现行,及时发现和解决问题,同时要及时开展回头看,避免隐患回潮反弹;要强化源头治理,既要整治隐患,更要深挖隐患根源,建立长效机制,做到标本兼治。三要夯实安全生产基础,要结合正在开展无疫社区、无疫场所工作,进一步夯实基层网格,筑牢安全生产根基,特别是行业部门要排查梳理企业底数台账,做到心中有数、心里有底;要重视智慧技能,融合升级现有监控系统等平台和设施设备,提升人防物防技防水平。四要注重抓好常态长效,要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经济发展工作,做到同部署、同推进、同落实,要深刻吸取河南安阳“11·21”火灾事故教训,紧绷安全生产弦,以时时放不下心的责任感,抓实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确保监管力量不削弱,监管责任不缺失,坚决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营造安定稳定的社会局面。

各乡镇(街道)行政主管、安全生产工作分管及安办主任在乡镇(街道)分会场参加会议。

来源:晋安区应急管理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