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三中晋安分校建设项目取得新进展
时间:2019-01-09 08:46
  7日,区委副书记郭勇、区政府副区长丁振新福州三中校领导、区教育局班子成员一同来到在建的福州三中晋安校区项目工地 走访了解项目建设最新情况

  

  现场还召开工作协调推进会协调解决施工中遇到的一些问题保障福州三中晋安校区项目按序时进度推进

  

  对于福州三中晋安校区这一教育事业补短板工程,郭勇对相关部门提出要求:

  要提前谋划、统筹实施,三中要尽快搭建组织架构,方便后续教师招聘、招生等工作推进。

  要倒排工期,加大人员配备力度,在保证工程质量与安全的前提下,能够同步推进的工程要同步进行。

  要打造精品工程,保质保进度保安全地完成福州三中晋安校区的建设,确保在九月开学前投入使用,兑现对百姓的承诺。

  福州三中晋安校区位于鹤林路以南、竹屿路以东岳峰新城一带(即在建岳峰中学项目),规划选址面积约5.4万平方米,拟建建筑面积约4.5万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积约4.1万平方米,地下室面积约0.4万平方米)。规划办学规模为54个初中教学班,预计容纳学生2700人。

  

  效果图

  项目最新进展

  桩基施工全部完成,边坡挡墙完成约60%工程,上部主体结构多个工作面同步施工。

  1号楼完成地下室开挖和底板浇筑;2号楼完成一层结构施工,正在进行二层模板安装;3号楼完成五层结构施工,正在进行六层梁板、模板安装。

  4号楼完成三层结构施工,正在进行四层预制楼板安装;5号楼完成地下室开挖,正在进行底板浇筑;6号楼完成一层结构施工,正在进行二层柱墙钢筋安装;7号楼完成一层结构施工,正在进行二层梁板模板安装。

  整个项目确保8月全面竣工验收预估9月首批招生8个班目前教师招聘等工作正在有序进行

  拟划片范围

  关于福州三中晋安校区除了项目进展情况外大家最关心的还是该校的划片范围以及招生方案。据了解,根据福州市教育局初中招生有关文件制定的“初中招生工作实行中小学相对就近对口升学的办法”的总体原则结合晋安区的实际情况初步拟定了三中晋安校区招生方案(以市教育局公布为准)

  对口小学3所:晋安区教师进修学校附属第二小学、鹤林小学(鹤林新城小学)、潭桥小学(规划中)

  在三中晋安校区对口小学尚未配套完全前,允许符合福州三中晋安校区对口小学片内生条件的五城区其他小学毕业班学生,回福州三中晋安校区录取。

  此外,对于经认定的晋安区总部企业高管以及专业技术人才子女,将予以政策照顾,具体细则正在修订中。

  总之呢大家不要过于心急也不要听信外界小道消息关于最终的划片范围和招生方案还在进一步的细化研究中一旦正式确定将及时对外公布

来源:晋安区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