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安区各级妇联践行“垃圾分类巾帼先行”
时间:2019-06-12 09:03

  5月1日起,《福州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办法》正式实施了,为响应区委、区政府关于在全区推行垃圾分类的工作部署要求,晋安区各级妇联走在垃圾分类工作的前沿,积极发动广大妇女、家庭参与垃圾分类。一个月多过去了,各级妇联、巾帼志愿者都做了哪些事?成效如何?一起来看看。

  区妇联

  5月9日,区妇联在区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召开“我爱我家·垃圾分类·福妞先行”项目巾帼环保志愿者骨干交流会。来自王庄街道9个社区的巾帼环保志愿者服务队的负责人和巾帼环保志愿者代表介绍了开展垃圾分类工作的特色做法及个人体会。针对各社区在推进该项目过程中遇到的问题,省环保志愿者协会的讲师们现场进行了逐一解答。

  

  5月13日,区妇联联合多家单位在鼓山中心幼儿园开展“小手拉大手 垃圾分类齐动手”垃圾分类进校园宣传活动,通过环保小卫士宣读倡议书、成立垃圾分类志愿者团队、邀请环保达人柯文沣展示精美环保手工作品、垃圾分类有奖问答、垃圾分类互动游戏和文艺汇演等活动,增强孩子们的垃圾分类意识,以小手拉大手的形式,把垃圾分类理念传递到千家万户。

  新店镇

  

  新店镇联合福州七中的巾帼志愿者向居民介绍垃圾分类知识

  5月1日,金城社区联合福州七中、金城小学等单位开展“践行环保新时尚,垃圾分类我先行”宣传活动,巾帼志愿者向居民讲解垃圾分类知识、发放垃圾分类倡议书,呼吁大家积极参与到垃圾分类行动中来。

  岳峰镇

  

  5月8日,岳峰镇妇联在鹤林新城开展“弘扬家国情·礼赞新时代”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文化进社区系列活动,巾帼志愿者现场开展垃圾分类宣传。

  王庄街道

  母亲节前夕,鼎屿社区巾帼先行,共护“地球母亲”。巾帼志愿者让妈妈们体验垃圾分类互动游戏,鼓励妈妈们带动家人一起参与到垃圾分类实践行动中。

  

  鼎屿社区成立垃圾分类工作站

  5月30日,福州市巾帼环保志愿者协会在鼎屿社区成立垃圾分类环保工作站。省环保讲师团成员杨红民分享了垃圾干湿细分类的具体做法以及如何让家中的小朋友参与其中,同时环保酵素团队分享了酵素制作的全过程。

  

  王庄街道巾帼志愿者为居民宣传垃圾分类

  寿山乡

  

  寿山乡巾帼志愿者演示垃圾分类智能回收箱操作

  5月8日,寿山乡前洋村妇联主席陈晶带领巾帼志愿者走进企业、村民家中宣传垃圾分类知识,指导大家如何使用“垃圾分类”积分兑换机,要求大家做好分类收集与投放工作,树立正确的垃圾分类意识。

来源:晋安区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