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安区多地上榜市古厝主体旅游线路
时间:2019-06-12 09:24

  10日,福州市文旅局发布四大经典福州古厝八个福州古厝必去打卡点十条福州古厝主题旅游线路晋安区多地上榜

  8个福州古厝必去打卡点

  三坊七巷历史文化街区、朱紫坊历史文化街区、上下杭历史文化街区、烟台山历史风貌区、鼓山鼓岭、闽安古镇、嵩口古镇、琴江满族村。

  

  福州古厝游——古寺系列

  开元寺、华林寺、西禅寺、金山寺、于山白塔寺(定光寺)、林阳寺、地藏寺、涌泉寺。

  涌泉寺、林阳寺位列福州五大千年禅林之列,分别位于鼓山名胜风景区以及寿山乡。地藏寺位于金鸡山麓,也具有千年的历史,是福建最早尼寺。闽刹之冠的涌泉寺,晨钟暮鼓、潺潺梵音,千年铁树及千佛陶塔令人叹为观止。暗香浮动、美不胜收的林阳寺梅花,吸引一波又一波的游客。

  

  福州古厝游——古街系列

  三坊七巷历史文化街区、鼓岭古街、鳌峰坊特色历史文化街区。

  鼓岭古街曾是外国人聚居之处,虽经岁月侵蚀,如今还难得地保留着原生态,生活气息浓厚。傍晚,老街迎来了它最好的时刻。

  

  路旁炊烟袅袅,纳凉的老人在门口聊着天,胖乎乎的娃娃在盆里戏水,来往的游人,似乎一点也没影响原住民们的生活。有福州知名的“诚信菜摊”,就位于此处。

  

  古街串起鼓岭老邮局、万国公益社、洋人游泳池、宜夏别墅、李世甲别墅、加德纳别墅、鼓岭基督教堂等7处历史建筑,

  

来源:晋安区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