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安区多部门探索北峰山区土地认种互利新模式
时间:2019-07-04 10:25

 

  福州北峰山区土壤肥沃这里产出的蔬菜、水果十分受欢迎

   

  

  近日,新店镇多个党支部前往寿山乡前洋村与村里的经济合作社签合作协议。分别认种一块30平方米的田地可自己打理也可由村民看护管理这种新型模式认种单位既可以吃上好菜又能帮助农民增收

  寿山乡前洋村,这里空气清晰环境优美,通过多年的美丽乡村建设,前洋村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清澈的河水、崭新的楼房、宽敞的大道……

   

  

  这不再是“农村”,而是像一座城市边上的花园。更令人羡慕的是,北峰山区特有的土壤、水质和空气等,让这边可以种出优质的蔬果。

   

  

  此次共有九家单位的党支部现场探访并与前洋村经济合作社签订协议各认种一片田地新店社区打造了一个助农平台与一些企业达成合作北峰上的蔬果虽然会比超市贵一些但依旧很受欢迎此次认种田地产出的蔬菜也将放在平台销售

  “这里种出的蔬菜很优质,可以运到我们食堂用。”区交通局有关人士介绍,他们单位认养了30平方米,并委托村民管养,现已经种上了玉米,在专业村民的照料下,相信很快就能吃上。在现场可以看到,几块田地边都立有认种的牌子,种植了黄瓜、丝瓜,因前洋村还有省农科院的基地,农民会得到最专业的指导,每个季节种植合适的蔬菜。另外,认种单位也可以提出具体想要的品种

   

  

  “如果在城市待苦闷了,可以来前洋村种种菜,如果没时间,村民可以免费帮忙打理。”前洋村村支书林国先说,种植物成熟收成期间,认种单位可自行采摘,村里也可以帮忙采摘,并寄送到家。

   

  

  除了政府机关单位普通市民若有兴趣也可前往认种田地

来源:晋安区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