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源县代表团在晋安区开展东西部扶贫协作交流考察活动
时间:2019-11-01 09:14

  

  今年6月,在渭源县召开的晋渭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联席会议

  10月27至29日,渭源县代表团在晋安区开展东西部扶贫协作交流考察活动。区领导张定锋、林涛、魏晓辉、陈立新、林柳强、康学斌等参加座谈会或考察活动。

  区委书记张定锋、区政府代区长林涛亲切会见了代表团一行。张定锋代表晋安区委、区政府,对渭源县政府代表团一行莅临晋安区考察交流表示热烈欢迎,对渭源县近年来脱贫攻坚及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

  张定锋指出:

  晋渭两地要进一步深化扶贫协作,完善举措,通力合作,加强沟通,密切联系,并不断创新工作思路,采取更加有力的措施,引导有实力的企业赴渭源投资兴业,把东西部帮扶工作做深做实,携手推进两地共同发展。

  下一阶段,晋安区将继续在产业发展、招商引资、干部人才培训交流、教育、卫生事业、技术输转等方面给予渭源县大力支持和帮助,并积极动员社会多方力量参与帮扶,确保渭源县2019年如期实现脱贫摘帽目标。

  渭源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县长蔺红军,代表渭源县委、县政府和35万渭河儿女,向晋安区三年来对渭源的鼎力支持和真切关心,表示诚挚的感谢。他感谢晋安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亲力亲为、强势推动,感谢晋安区各级各有关部门无私帮扶、全力推动,感谢晋安区历批挂职干部克服高寒不适、条件艰苦等困难,辛苦的付出和不懈的努力。

  蔺红军表示:

  通过三年的协作帮扶,晋安区为推进渭源县脱贫攻坚进程发挥了重要的助推作用,也缔结了晋渭一家亲的深厚情谊。

  双方将继续深入对接,科学谋划,按照“渭源所需”和“晋安所能”的要求,统筹推进东西部扶贫协作各项任务落实落地,特别要加快产业合作项目对接、拓宽消费扶贫渠道、加大干部人才培训力度,共同出实招、求实效,积极形成长期合作关系,共同谱写晋渭东西部扶贫协作新篇章。

  在晋安期间渭源县政府代表团先后参观考察了晋安区四好农村公路建设农村人居环境提升整治等工作为晋安的巨大发展变化点赞

   

  代表团还实地走访晋安区企业对接东西部扶贫协作消费扶贫产业合作项目进一步推动项目落地实施

   

  今年以来,晋安区在开展和渭源县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中取得显著成效。其中,全面实现协作两地领导互访工作要求,拨付财政资金给渭源县2653万元、募集社会资金787.5万元、物资价值192万元。

  引进4家企业到渭源投资。实现对渭源16个乡镇、76个贫困村结对全覆盖,并结成医院结对4所、学校结对16所。

   

  输转到晋安渭源劳动力773人,其中建档立卡463人。开展致富带头人培训2期72人次,选派28名专业技术人才到渭源县挂职,组织专家名师团队培训渭源中小学教师850人次,渭源县选派109名党政干部、教师和医务人员赴晋开展网络培训和观摩学习。

   

  设立渭源农特馆2处,与渭源形成直销渠道,帮助销售渭源农特产品160.5万元,消费扶贫总额达到1550万元,暂居全市第一。

   

  接下来晋渭两地将进一步深化合作结出更多的硕果巩固深厚的友谊全力推动脱贫攻坚工作顺利完成

来源:晋安区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