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巡视五组巡视福州市晋安区工作动员会召开
时间:2019-11-29 21:57

  

  根据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统一部署,1129日下午,省委巡视五组巡视福州市晋安区工作动员会召开。省委巡视五组组长杨怀榕通报了巡视重点和工作要求。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省委组织部副部长林承通对巡视工作提出了要求。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吴深生代表市委对晋安区委配合巡视工作提出了要求。晋安区委书记张定锋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杨怀榕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充分认识巡视工作的重要意义。晋安区委和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上来,增强支持配合巡视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围绕“四个落实”强化政治监督。省委巡视五组将重点监督检查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情况,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落实巡视、审计、主题教育整改情况。要强化政治担当,增强自觉接受监督的政治意识,共同完成好省委交给的巡视任务。巡视组和晋安区委要强化政治责任、强化协作配合、强化纪律要求,确保巡视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开展。

  林承通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一以贯之用新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以更高站位、更大格局、更宽眼界谋划贯彻落实,确保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落地见效,以实际成效检验“四个意识”“四个自信”“两个维护”。要深刻领会新时代巡视工作的责任、使命和要求。充分认识巡视对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落实赶超的重要保证作用,对健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促进作用,对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的重要“利剑”作用,推动党的建设和各项工作有新气象新作为。要坚决完成好省委交给的巡视任务。晋安区委要坚决支持、积极配合巡视工作,不折不扣抓好巡视整改工作,为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加快新时代新福建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吴深生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自觉接受省委巡视监督。要履行政治责任,坚决服从省委巡视组的部署安排,全力支持配合巡视工作。要强化政治担当,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晋安区委要坚决扛起巡视整改的主体责任,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切实强化制度意识,对巡视发现的问题立行立改、全面整改,举一反三、建章立制。

  张定锋表示,省委巡视组到晋安区开展巡视,充分体现了省委对晋安发展的高度重视、对晋安干部的关心爱护,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一次全面政治体检、一场宝贵政治教育。晋安区一定认真接受巡视监督,全力配合和保障巡视工作顺利开展;坚决落实巡视整改,确保所有整改事项一个不落、见底清零、取得实效;深化运用巡视成果,把巡视工作成效体现到加快晋安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中,推动各项事业取得新成效、新突破。

  省委巡视五组副组长赵艺及巡视组其他成员,市委巡察办主任鄢荣;晋安区委委员、候补委员,区四套班子领导;区法院院长、检察院检察长;区纪委委员、监委委员,区委组织部部务会议成员,区委巡察机构负责人;区直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乡镇(街道)主要负责人;部分党代表、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部分区处级离退休干部等参加了会议。

  动员会前,林承通主持召开了与区党政主要负责人的见面沟通会。动员会后,还召开晋安区工作汇报会,张定锋作了专题汇报。

  此次省委巡视组将在晋安区开展为期约40天的巡视。为便于干部群众反映情况,巡视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8731968218965912653,(每日8:0018:00)和邮政信箱:福州市B14006号邮政信箱。

来源:晋安区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