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2.5环”全线开工 使晋安这个片区更方便
时间:2020-03-20 09:57

  前横路快速化改造工程,下部结构施工4个标段全线开工。

  按计划,4个标段与地铁并线的649根桩基施工,将力争在国庆前完成。
  18日,伴着节奏感满满的桩机声,前横路快速化改造工程第3标段(福新路至远洋路)、4标段(远洋路至鳌峰路)正式迈开建设步伐。而在此之前,该项目1标段(化工路至湖塘路)、2标段(塔头路至福新路)也已启动建设。
  
  项目介绍
  前横路快速化改造工程南起鳌峰路,向北延伸,途经光明港、远洋路、福马路、化工路、鹤林路,终点与三环园中互通相接。
  项目全长5.285公里,宽40米至70米,采用主线连续流建设方式,即“高架+辅路”的方式,辅以互通、匝道等。项目将在鹤林路、远洋路2处交叉口各新建1个互通,在化工路、前屿路、长春路3处交叉口各建设1处匝道。
  此外,项目将在光明港新建2座辅桥,桥宽17.5米,设有2条机动车道、1条非机动车道和1条人行道,有望在年底建成投用。
  连接二环路与三环路的前横路快速化改造工程,被称为东部片区的“2.5环”,沿线途经化工路站、福新东路站、前屿站、远洋路站和鳌峰路站,能显著缓解东二环、东三环
  的交通压力。
  作为东部片区的快速进出通道,可串联起鹤林组团、晋安湖片区、台江金融街片区、江南CBD片区等,通过北接的园中互通还可连接连江、新店、琅岐方向通过南接的林浦路及林浦立交与三江口、滨海新城快速相接。

来源:晋安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