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安打造“全新”迎宾大道
时间:2020-03-21 10:07

  “接二连三”的化工路,又将迎来一次品质大升级。

     

  作为城市品质提升核心区之一的化工路段,将再一次迎来颜值提升,成为福州东门户一条以“靓丽门户 公园伴行”为主题的迎宾大道。 

    

  化工路全长3公里,作为东门户的重要进出城通道沿线仍然存在一些“短板”,诸如零星电杆与缆线未下地,部分绿化带断带严重、表土裸露等,结合城市新一轮品质提升和老城区“十位一体”综合提升,化工路将采取以下提升措施:   

  “一添”(添加节日氛围); 

  “二连”(连人行道、连绿化带)  

  “三清”(清广告店招、清电杆、清围挡); 

  “四改”(改挡车墩、改围挡、改井盖、改公交站);  

  “五整”(整铺装、整行道树、整“海绵”、整隔离带、整绿化带)。        此外,沿线3座下穿通道也会进行通道内的侧墙面板装饰,力求全面整治提升化工路沿线环境面貌。        

  化工路串联起东二环路与东三环路,沿线还有晋安公园,按“靓丽门户、公园伴行”目标,东二环、东三环、晋安湖公园和鹤林生态公园也被一并纳入这幅“风景画”中,让迎宾大道更具气质、更有风韵。     

  目前,结合新一轮城市品质提升,东二环路和东三环路正在同步开展综合提升。

  

    

  有街头小公园的落地,有沿线绿化的全面升级,还有各类交通设施的完善和计划展开的夜景提升工程,让“花漾二环路”和“花漾三环路”美景串联。

     

  此次提升改造,力争在世遗大会前全面完成升级,展示令人耳目一新的新形象。

来源:晋安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