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安再出重拳 排查整治房屋安全隐患
时间:2020-04-01 09:50
 房屋结构安全隐患排查整治
  
  根据全区房屋结构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百日攻坚专项行动部署,30日,鼓山镇组织人员、调派设备,拆除2栋危房和1栋“三合一”厂房,总面积约2800平方米。
  此次拆除的危房和“三合一”厂房,位于东三环沿线园中村、东山村、东区水厂二期项目用地。
  
  前期,鼓山镇对辖区房屋结构安全隐患进行摸排时发现,上述建筑存在外墙开裂以及群租现象。
  鼓山镇政府和园中村委、东山村委立即约谈上述危房及“三合一”厂房的房东、承租户,要求对方限期撤出人员及设备。
  在确保人员、设备全部撤出的情况下,鼓山镇调派钩机、雾炮车按照规定实施拆除。
  
  
  这也是全区首次拆除危险厂房,拆除面积达2400平方米。
  房屋结构安全大摸排大整治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开展以来,鼓山镇成立工作领导小组、组织入户宣传摸底、排查安全隐患、开展技术鉴定,对房屋结构安全隐患进行全面摸底、排查、建档、造册、上平台。发现问题的,立即采取措施,迅速整改到位。
  在岳峰镇针对群租房的排查整治行动,正在全面推进中。
  29日,岳峰镇联合城管、房管、消防、公安、物业等,对保利香槟国际小区群租房进行整治。
  
  
  此外,鹤林景秀园、香开新城等小区的群租房也被纳入整治名单。
  
  
  截至目前,岳峰镇共摸排到辖区群租房191户,已整改到位39户,剩余部分将按工作计划,有序推进整治。接下来,岳峰镇将加强监管和巡查力度,落实严管严控,对群租房现象坚持零容忍的态度,发现一起,上报一起,整改一起,让安全隐患无处遁形。
  在茶园街道16名城管执法人员驻点社区,与社区工作人员以网格化形式开展摸排清查,初步甄别房屋情况、编码登记、分类别、有重点拉紧摸排网,确保排查高效率、全覆盖。
  
  日前,茶园街道组织力量对茶园新苑小区9户逾期未整改的群租户,采取断水断电处理。
  
  执法人员摸排茶园新苑(资料图)
  截至目前,茶园街道内12个社区均已开展排查,部分社区已摸排完毕排查户数19654户,查出存在房屋结构安全隐患房屋12处。
  其中,现存D级危房2栋,为前岐路19号劳教所宿舍红砖楼、环南公园爱心时间储蓄中心(原锦泰楼);C级危房1栋,为前岐路24号新华书店宿舍。
  接下来,茶园街道将继续采取坚决、务实的态度,全方位、无死角持续推进房屋结构安全隐患摸排、整治攻坚行动,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来源:晋安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