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安区横屿组团鹤林片区的横屿中学项目正式动工建设
时间:2020-04-17 10:11

  日前,位于晋安区横屿组团鹤林片区的横屿中学项目正式动工建设。围绕品质建校目标,预计明年底前,集7座新楼于一体的现代化新校园将建成。

 

  项目工作人员在施工现场研究工程提速
  

 

  
  

  

 

  

  

  横屿中学项目位于鹤林路以南、横屿路以北、前横北路以东
  

  

 

  项目总用地面积超5万平方米,要建设1座5层的实验楼、3座6层的教学楼、2座6层的宿舍楼和1座3层的体育馆(一层为游泳馆,二层为专业教室,三层为室内篮球馆),满足54班共2700名学生的学习生活需求。

 

  效果图(以实际为准)

 

 

  校园的主色调为米色,教学楼有红砖黄墙的亮眼搭配,体育馆则用动感立面勾勒,中心广场和各节点还有绿意加入。
  
  
  效果图(以实际为准)

 

  通过依楼梯延伸的廊道,串联起南、北、西三个地块的教学区、生活区和体育锻炼区。
  

 

  效果图(以实际为准)

 

  横屿中学地处的鹤林片区是福州的海绵城市试点片区,校园建设也能找到时下流行的“海绵”元素,有下凹绿地、透水铺装、净化设备等。
  

 

  效果图(以实际为准)

 

  目前,在实验楼、教学楼地块试桩工作已先行展开,随着桩基施工大面积铺开,预计到7月将迎来主体施工高峰期。

 

  

 

  按计划,明年底前,新校园就能全面建成,为鹤林片区再添教育新配套。

 

 

  目前,横屿组团鹤林片区已集聚了大量优质教育资源。其中,已投用的有福州三中晋安校区、晋安区教师进修学校附属第二小学、晋安区教师进修学校附属幼儿园、晋安区直属机关幼儿园等。

 

  晋师附幼

 

  此外,鹤林新城小学、晋安区教师进修学校附属幼儿园鹤林分园也正在建设当中。
  鹤林新城小学新校区效果图(以实际为准)
  

 

  晋师附幼鹤林分园效果图(以实际为准)
  

 

来源:晋安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