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晋”新思想系列宣讲第八场活动举行
时间:2020-06-30 09:56

  昨天上午,走“晋”新思想系列宣讲活动——《鼓山镇:从田野走向世界》在福州党建超市直播平台正式开讲啦!

  

 

  此次活动由中共福州市晋安区委宣传部、中共福州市晋安区鼓山镇委员会以及晋安区鼓山镇业余讲师团共同举办,邀请鼓山镇业余讲师团宣讲员、原鼓山镇人大主席、镇党委副书记陈定河,以及鼓山镇业余讲师团副团长、鼓山镇党委宣传委员林翔为广大群众介绍鼓山镇红色教育基地——陈定波烈士纪念馆以及在党的领导下创办起来的福州首家农民自办的投资区——福兴经济开发区,让更多群众认识鼓山的红色文化,见证鼓山镇从田野走向世界的蜕变。 

 

 

  本次宣讲,通过“红色宣讲+现场直播”的形式进行,吸引近6000余人次观看,赢得众多群众的助力点赞。

 

 

  宣讲现场,作为陈定波烈士纪念馆创立的召集者之一,陈定河为大家详细介绍了,陈定波烈士生平的革命事迹以及纪念馆作为红色教育基地所发挥的传承作用。

 

  今年正值福兴经济开发区成立三十周年,陈定河作为当时福州市人民政府任命的第一任福兴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有幸亲自参与了开发区的诞生与成长。

 

  他向大家详细阐述了开发区从筹建之初的资金短缺,到时任福州市委书记的习近平同志为顺利推进项目的启动,带领福州市委、市政府作出“一套班子,两套牌子”的建设主体决定,并在成立后开展招商引资的艰辛历程。

 

  陈定河说:“风雨三十年,从田野走向世界,福兴经济开发区的创建和发展,也恰恰见证了鼓山镇广大党员干部在红色精神的指引下,在党中央的正确领导下,扎实苦干、勇于担当。”
  

 

  红色经典需要传承,干事创业也需前赴后继。鼓山镇党委宣传委员林翔作为鼓山镇新一代的年轻基层干部,见证了开发区这几年的发展。

 

  林翔谈到,从2009年提出“五个一批”改造提升思路,到2014年全面启动钢材市场及周边地块搬迁收储工作,再到2016年重点强化产业招商、形象提升、基础配套,直到今年全面启动的晋安湖“三创园”,鼓山镇和福兴经济开发区历届班子成员不断助推开发区跨越发展,奋勇实现“建设鼓山、造福人民”的伟大梦想。”

 

 

  行程万里,不忘来路;
  饮水思源,不忘初心。
  

 

  发扬好红色传统
  传承好红色精神
  保持好干事创业的使命与担当
  让红色精神在鼓山镇这片土地上
  不断传承
来源:晋安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