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安区全面部署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时间:2020-08-01 10:29

  今天下午,晋安区召开全国文明城市、省级文明城区创建工作部署会。区四套班子主要领导张定锋、林涛、赵坚、魏晓辉及区相关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出席会议。

  
  
  会上,张定锋书记对下一阶段文明城市、文明城区创建工作,强调五点意见:
  
  
  
  1、要把握形势要求
  
  今年是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全省文明城区创建工作的总评年。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迎评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全面把握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全员发动,迅速行动,在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同时,扎扎实实做好创建迎评各项工作。
  
  
  2、要认清问题短板
  
  各级各部门要从历年测评工作中汲取经验教训,认真梳理各领域、各行业中存在的短板和不足,列出问题清单、责任清单,做到心中有数、目标明确。
  
  
  3、要聚焦重点整改
  
  各级各部门要严格对照测评体系,抓好宣传发动、环境秩序整治、专项整治等各项工作任务落实,特别要聚焦薄弱环节,坚持问题导向,逐项抓好整改落实。
  
  
  4、要更加注重实效
  
  各级各部门要以文明创建工作为抓手,建立健全常态长效机制,促进城乡环境改善、品质提升,通过更高质量、更高水平的文明创建工作,推动晋安城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不断提高。
  
  
  5、要抓好统筹协调
  
  各级各部门要树立全区“一盘棋”思想,落实好行业主管责任和属地责任,进一步强化协作联动,落实督查问责,努力形成文明创建工作的强大合力,确保以优异成绩顺利通过今年总评。
  
  
  区委副书记张忠健作具体工作部署:
  一要认真对标对表,精准发力。各有关单位要准确把握此次测评标准,对照每一条工作要求,认真备检迎检,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展现晋安的文明形象。
  
  二要抓好问题导向,真抓实干。全面深入梳理排查存在的薄弱环节、问题弱项,切实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逐项逐条过筛,推动创建工作抓深抓实抓细。
  
  三要做好专项攻坚,全面提升。各责任单位要立即行动,紧盯重点问题抓攻坚,高质量备齐迎检材料,强化社会秩序、交通秩序、市场秩序等方面管理,营造浓厚创建氛围。
  
  
  各乡镇(街道)、区直部门主要领导,区文明创建常态督导组成员、区重点整治工作组联络员等参加会议。
  
来源:晋安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