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安区“倡导绿色生活 反对铺张浪费”暨推行公筷公勺主题活动
时间:2020-08-29 09:13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倡导绿色生活理念,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推行公筷公勺,共建文明餐桌,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良好氛围,8月28日上午,福州市晋安区开展“倡导绿色生活?反对铺张浪费”暨推行公筷公勺主题活动,启动仪式在晋安区新华广场举办。

  
  活动由晋安区文明委主办,晋安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中共晋安区委宣传部、中共晋安区委文明办、晋安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晋安区商务局、晋安区融媒体中心、中共晋安区岳峰镇委员会、晋安区岳峰镇人民政府承办。
  
  
  伴随着激情洋溢的鼓舞表演,启动仪式拉开序幕。
  
  随后,晋安区有关部门负责人对5家餐饮行业代表颁发公筷公勺,志愿者上台做“推行公筷公勺?共建文明餐桌”和“倡导厉行节约?反对铺张浪费”倡议宣誓,并组织了互动问答。
  
  
  
  
  分会场设置文明餐桌活动体验区,通过拍照打卡点、文明餐桌公益广告找茬活动、宣传单页发放等互动形式,让居民加深对“倡导绿色生活?反对铺张浪费”和使用公筷公勺的认识。

  
  活动当天,晋安区各镇街,文明单位志愿者到周边酒店和中小餐馆开展了“推行公筷公勺·共建文明餐桌”和“倡导厉行节约·反对铺张浪费”入户宣传志愿服务活动,大力宣传推行文明餐桌的意义。餐饮业代表就落实公筷公勺和反对铺张浪费情况接受了记者采访。

 

  
  
  
  晋安区委文明办、晋安区市场监管局、晋安区商务局还将联合定制2000套公筷公勺免费提供给大中型餐馆。晋安区通过本次活动,号召广大居民和各餐饮服务单位积极参与“推行公筷公勺?共建文明餐桌”和“倡导厉行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行动中来,争做文明餐桌的践行者、先行者和推动者。
  
来源:晋安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