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安召开全区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联席会议
时间:2020-09-03 11:11

  今天上午,全市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联席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会后,晋安区迅速召开全区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联席会议,区政府副区长、晋安公安分局局长、区联席会议召集人郑南主持,区委政法委、区委宣传部、区法院、区检察院等区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公安分局各派出所及刑侦等局属单位领导出席。
  
  会上,郑南副区长强调,各成员单位务必要按照市联席会议部署要求,继续深入推进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推动打击治理工作迈上新台阶。
  
  1、认清形势,思想认识上再聚焦,着力补短固强
  今年以来,晋安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违法犯罪工作取得较大成效,但仍存在着发案率呈上升态势等问题。各成员单位要保持清醒认识,正视问题,准确把握当前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的新动向、新特点,锲而不舍地推进打击治理工作全面开展,务求取得更加明显成效。
  2、齐抓共管,协同配合上再增效,着力凝聚合力
  各行业主管部门在各司其职的同时,要保持通力协作,高标准、严要求抓好打击治理工作,真正做到责任更加到位、配合更加顺畅、措施更加有效,切实凝聚打击治理强大合力。
  3、强化保障,机制建设上再助力,着力夯基垒台
  建立健全联席工作机制,对遇到的问题和难处进行会商,研究制定工作措施;落实考核奖惩机制,推动打击防范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落到实处;抓强督导问责机制,对不认真排查和整改问题的行业和单位进行督导、约谈,限期整改反馈,对构成犯罪的一律严肃惩处,提升重点区域防范治理工作能力和水平。
来源:晋安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