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山区儿童 晋安区委文明办携手福建好人走进山区学校
时间:2020-09-25 10:13

  为让山区儿童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中秋和国庆,近日,晋安区委文明办工作人员和“福建好人榜”身边好人余英带领“福建省慈音爱心服务中心”的志愿者,分别赴福州市北峰中学、福州市捷坂小学,为山区在校师生送上“两节”的慰问和祝福,并为困难学生送上慰问金。

  余英是晋安民间知名的慈善人物,几十年足迹遍布八闽山山水水,以微薄之力身体力行,发动爱心人士给山区贫困儿童、孤寡老人送去衣服等生活必需品,与残疾儿童同吃同住,她的爱心深深地感染着周边的人。2017年荣获首届市级文明家庭称号,2018年入围”福建好人榜“身边好人。
  北峰中学
  为了不影响中学生们白天的课程,余英特意选择在晚上,为北峰中学300多名学生送上中秋慰问品。
  活动当天因胃痛难忍直冒汗,但她仍然坚持坐在舞台边,为孩子们发放慰问品。
  全校师生为之感动,学生们很有礼貌地点头说,谢谢阿姨,谢谢奶奶,谢谢余妈妈。
  余英也跟孩子们说,要学会感恩,感恩父母,感恩曾经帮助过的叔叔阿姨,哥哥姐姐。
  捷坂小学
  捷坂小学全校师生不到80人,大多数学生都是留守儿童,学校地处偏远,距离市区要1个多小时的车程。
  现场发放慰问品,为丰富孩子们的精神文化需求,余英还为师生们带来了精心准备的节目。温馨风趣的表演,引得师生们阵阵掌声和欢笑。

  一直以来,晋安区委文明办非常重视留守流动儿童工作,文明办志愿者多次走进学校、社区、家庭和公益机构看望和慰问留守流动儿童,为孩子们送去真情和温暖,让孩子们感受到党和政府及社会各界对他们的关爱。
来源:晋安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