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民政厅领导赴晋安区社会福利中心调研
时间:2020-10-11 09:29

  10日下午,省民政厅厅长池秋娜、副厅长赵荣生一行赴晋安区社会福利中心调研养老工作,市民政局局长王振松、区委书记张定锋陪同。

  

 

  调研组一行,先后走访参观了晋安区社会福利中心内的康复医院、住养楼样板房、中央花园文艺长廊、长者菜园、长者休闲温泉池等功能区域,并与入住老人倾心交谈,关心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池厅长对晋安区社会福利中心完善的配套、良好的环境、贴心的服务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晋安区进一步抓创新、抓提升,将其打造成为全省养老服务设施的标杆项目。同时,希望晋安区进一步推进养老产业优化升级,鼓励引导企业把服务延伸到居家社区养老、适老化改造等领域,让养老服务更加专业化、精细化,让老年人更有获得感、幸福感,全力推动养老事业高质量发展超越。
  

 

  

 

  晋安区社会福利中心是晋安区联手福建“百强企业”华荣集团,打造的全省养老领域首例PPP项目,目前已全面建成并投入使用。
  

 

  项目位于宦溪镇桂湖片区山溪村,自然生态环境优美,且有天然温泉资源,距市中心仅40分钟车程。
  

 

  项目总用地面积52.5亩,总投资1.5亿元,总建筑面积2.2万平方米,其中一期建筑面积1.24万平方米,二期9600平方米。
  

 

  院内设置了养护示范区、田园休闲区、森林康养区、松鹤学院(老年大学)、闽台养老培训中心、文化休闲活动中心等板块。
  
  
  

 

  

 

  区社会福利中心共设600张床位,其中护理型床位450张,预留60张床位用于保障生活不能自理特困人员等对象。
  

 

 

  区社会福利中心按照福建省养老机构五星级标准建设,打造了一个集康复医疗、温泉养生、农耕养老、文化娱乐、休闲度假等于一体的1+N综合性智慧养老社区。2019年6月试运营至今,已入住老人138名,其中政府集中供养对象10名。
  
  

  

  2020年,区社会福利中心项目获得国家城企联动普惠养老项目投资。

 

 

  近年来,晋安区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关于加快补齐养老服务短板的工作部署,加大投入推进各项养老设施建设,不断满足群众对优质养老资源的需求,取得了一定成效:

 

  实现每千名老年人拥有床位数,从2016年的15.7张,增长到2019年的46.6张,落地6家养老机构,其中运营床位600张以上的大型养老机构达3家。

 

  长青颐养园项目

 

  平原6镇街实现养老服务照料中心(家园)全覆盖,北峰山区59个村农村幸福院实现全覆盖,城区80个社区均分布建设有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站。
  
  

 

  壮大养老产业链,培育品牌龙头养老企业,酝酿出台晋安区镇街养老服务照料中心(家园)管理办法,完善“六助一护”服务功能,切实增强老年人的获得感、幸福感。
来源:晋安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