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区商品房“交房即发证”首发仪式在晋安区鹤林片区香开连天广场举办
时间:2020-10-20 09:45

  17日,福州市区商品房“交房即发证”首发仪式在晋安区鹤林片区香开连天广场举办,标志着福州市继“交地即发证”后,全面开启“交房即发证”。

  

 

 

  仪式上,香开连天广场的25位业主代表,同时拿到了新房钥匙和不动产权证书,实现交房和领证,零时差、零等待的“无缝衔接”,成为福州“交房即发证”改革的首批受益者。

 

 

 

 

  过去,通常要在交房后1年才能办理不动产权证书,给购房者落户、子女入学、资金周转等方面带来较大不便。

 

 

 

  现在,实现了由企业统一提交办证材料,购房群众“一趟不用跑”,在家即可领取到不动产权证书。

 

  未来,交房即发证将常态化开展,晋安将有越来越多的购房者享受到这项惠民政策。

 

 

 

 

  “交房即发证”即福州五城区内的新建商品房项目,在交房现场为提出申请的购房人颁发不动产权证书,实现购房人产权与住权同步,购房人现场领证后可以马上办理子女落户、入学以及房屋交易、过户、抵押贷款等。

 

  
  过去企业申领不动产权证书,需要完成申请权籍调查、缴纳税费及土地出让金等多个环节,至少需要8个工作日。如今并行办理,只需1天时间。

 

来源:晋安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