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安区教育荣获区县初中教学质量综合效益优胜奖
时间:2020-11-17 09:08

  日前,福州市教育局召开2020年初中教育教学质量综合考评通报会,晋安区荣获区县初中教学质量综合效益优胜奖。

  

  

  

  晋安区作为唯一区县代表进行典型经验介绍,分享狠抓初中均衡质量的经验,此外,晋安区属学校福州北峰中学、福州第十中学获初中教学质量连续三届进步奖(2017年至2020年)。

  

  

  北峰中学

  

  

  

  福州十中

  福州北峰中学、福州第十中学、福州鼓山中学、福州第二十中学获评较近三年平均值进步明显单位。

  

  鼓山中学

  

  

  福州二十中

  在本届初中教学质量综合考评中,晋安区所有初中的成绩在全市298所中学中均位居中上水平。

  

  

  

  

  近年来,在区委区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晋安区各中学办学条件不断优化、设施设备不断完善,师资配置愈加均衡,2018年出台《提升初中教学质量正向激励实施办法》,全力调动校长、教师、教研员三支队伍力量,充分发挥校长科学管理、教师高效协同、教研员专业支撑的积极作用。

  晋安区同时重视学生家庭教育的力量,通过组织各校教师采取逐一家访的形式,深入了解学生生活环境、教育需求、家长教育观念等实际情况,从而更有针对性地开展课后辅导工作。在疫情高风险期撞上中考备考期时,各中学教师深入落实“停课不停学”,针对学生家庭特点制定最佳线上上课方案;课上老师变身主播,各显神通呈现完美视频课堂效果;课后进行线上辅导,持续电访,关注学生居家学习期间的心理变化,跟踪学生居家情况。

  

  

   

  

  

  

  

  晋安区将持续推进提升中学教育教学质量工作,以“让晋安教育向更加均衡而有质量迈进”为发展方向,不断统筹各方力量推动教育综合改革和教学工作, 力争2021年取得更好成绩!

来源:晋安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