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安打造大型野生动植物“王国”
时间:2020-11-20 11:26

  

  今天上午,福州龙巢野生动植物王国建设项目动工仪式在晋安区寿山乡芹石村举行。全国政协常委、中国作家协会副主席白庚胜,福州市文旅局副局长朱寿良,晋安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伟国,晋安区政府副区长陈立新,晋安区政协副主席蒋云,龙巢集团董事长郑延宁等出席。

  

  

  该项目为2020年省市重点项目,同时被列入第六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动物影视拍摄基地签约项目。

  按4A级景区标准建设

  项目位于晋安区寿山乡芹石村,按照国家4A级景区标准、规划、设计和建设,打造以“野生动植物王国”为主题。集趣味动物竞技、中草药种植康养、休闲观光等功能于一身科教性、互动性、生态性于一体的省内最具规模、具有特色的野生动植物王国文化旅游度假景区。

  其中,景区大门拟以“闽越国”为设计内涵,结合建筑、服饰等文化元素,并将动物进行拟人化设计,打造别具一格的网红打卡景点。

  项目总规划用地范围超6000亩,共划分成三大类12个功能区,拟引进各类野生植物1000余种,野生动物近20000头。

  近年来,晋安持续推进“旅游+”战略,塑造全域特色旅游品牌,实现以乡村旅游发展助力乡村振兴的目标。就在今年10月,晋安区获评全省首批全域生态旅游示范区 

  此次开工的福州龙巢项目,将成为晋安区全域旅游特色项目一张“新名片”。该项目建成后,不仅能有效拉开晋安北峰山区的发展框架,提升乡村精品旅游,还能带动一批延伸产业,为打造“恋山恋城恋晋安,全景全季全域游”的旅游发展宏图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据初步测算,项目年接待省内外游客可达80万人次,预计可新增就业岗位700人以上,年缴纳税收1500余万元。 

来源:晋安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