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安区通报10月份“敢争一流、争先进位”工作情况
时间:2020-11-21 10:31

  日前,晋安区通报了10月份“敢争一流、争先进位”工作情况,全区累计有12项工作获得各类表彰、表扬及肯定。

  受到表彰或表扬的工作

  晋安生态环境局被国务院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评为“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表现突出的集体”,并予以通报表扬。(牵头单位:晋安生态环境局)

  

整治过后的淌洋河

  福建省总工会授予福建未来无限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运营部“福建省工人先锋号”,授予福建福州第十中学化学教研组、晋安公安分局网络安全保卫大队“福建省五一先锋号”。同时,为弘扬抗疫精神,专项授予福州市晋安区医院福建省五一劳动奖状。(牵头单位:区总工会、晋安公安分局、区教育局、区卫健局、区医院)

  晋安区医院

  排名靠前工作

  区委办9月份信息报送工作市级当月得分在全市各县(市)区中排名第一。(牵头单位:区委办)

  受到领导批示肯定的工作

  鼓山镇金花调解室义务调解各类矛盾纠纷,年调解成功案件和疑难案件数均位居全区第一,市司法局唐新文局长予以批示肯定。(牵头单位:区司法局、鼓山镇)

  

  鼓山镇金花调解室五朵“金花”

  区委组织部报送的《从“空心村”到“网红村”》,在全国新农村建设研究会《农村党建》上刊发,区委张定锋书记予以批示肯定。(牵头单位:区委组织部)

  

九峰村从“空心村”到“网红村”

  今年国庆、中秋节假日期间,福州火车站日均客流量、日均车流量均创历史同期最高纪录。火车站综管办提前谋划、多方联动,优化旅客服务、强化运营保障、狠抓交通整治和治安管控,为火车站区域有序运行提供了有力保障,维护了火车站省会窗口形象,区委张定锋书记予以批示肯定。(牵头单位:火车站综管办)

  在东二环泰禾广场举行的为期10天的“全闽乐购 惠聚榕城”购物嘉年华活动中,各成员单位每天驻点轮班值守,通过面上统筹、线上联动、点上协调,为活动期间疫情防控、安保、消防、交通、电力、通讯、保洁、食品安全等后勤工作提供了有力保障,区政府林涛区长予以批示肯定。(牵头单位:区委政法委、区公安分局、区商务局、区城管局、区卫健局、区市场监管局、区信访局、区贸促会、区工信局、区建设局、区消防救援大队、区交警大队、区供电中心、岳峰镇)

  

  

  

  福建省养老领域首个PPP项目--晋安区社会福利中心10月20日正式投入运营,取得良好的社会反响,区政府林涛区长予以批示肯定。(牵头单位:区民政局)

  

  晋安区社会福利中心全景

  鼓山镇大力开展协税护税工作,摸索出一套有效经验做法,成效显著,区政府林涛区长予以批示肯定。(牵头单位:鼓山镇)

  推广经验做法的工作

  区委办报送的《晋安区奋力推进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超越》被省委办公厅《八闽快讯》(交流版,第360期)刊发。(牵头单位:区委办、区教育局)

  区政府办报送的《晋安区全力推进创建省级全域生态旅游示范区工作》被省政府办公厅《今日要讯》(第103期)刊发。(牵头单位:区政府办、区效能办、区文体旅局)

  

  飞云峡景区

  在市委组织部召开的“全市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现场推进会”上,区委组织部作《坚持党建引领 加速城乡融合 探索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新路子》典型经验发言,并被市委组织部编印的《百个探索——福州市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案例选编》收录。(牵头单位:区委组织部)

来源:晋安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