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安榕博小学、晋安榕博幼儿园揭牌仪式隆重举行
时间:2020-11-11 09:38

  作为第四届“榕博汇”系列活动之一,11月10日上午,晋安榕博小学、晋安榕博幼儿园揭牌仪式隆重举行。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吴深生,团中央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秘书长石新明,北京大学考古文博学院党委书记陈建立,市委组织部副部长林舫,市人才发展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郭勇,晋安区委书记张定锋,区政府区长林涛,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陈恒出席。

  

 

 

  

  6位北大、清华、人大名校博士

  分赴晋安区6所学校任职

  

  现场还举行了

  博士校(园)长聘任仪式

  

  6位名校博士校(园)长

  将分赴晋安区6所学校任职

  涵盖幼儿园、小学、中学

  ↓↓↓

  

  

  

  博士校(园)长将结合自身优势

  通过开展教育研讨、组织研学实践

  组建兴趣社团等形式

  参与课程改革

  帮助学校加强师资队伍建设

  提升教育教学水平

  

  

  

  首个“榕博”品牌学校落户晋安

  打造全省首个“人才主题教育高地”

  

  

  

  晋安榕博小学

  (晋师附二小)

  晋安榕博幼儿园

  (晋安区教师进修学校附属幼儿园)

  位于晋安区东二环泰禾广场周边

  毗邻福州市东二环人才公寓

  

  

  

  作为市人才公寓的重要教育配套

  两所榕博学校

  将为来榕就业创业的高层次人才

  解除子女教育后顾之忧

  实现人才子女

  “在家门口上好学”的愿望

  

  再加上福州三中晋安校区

  以及晋安区直机关幼儿园

  4所现代化智能校园

  将组成全省首个“人才主题教育高地”

  实现从优质幼儿园、小学

  直至名牌中学的全覆盖

  01

  晋安榕博小学

  晋安榕博小学位于牛岗山公园旁,毗邻福州市人才公寓,是晋安区重点打造的人才主题学校。校园面积37.03亩,可容纳36个教学班。学校现有在编教职工56人,其中省级、市级名师工作室核心成员3人。学校建有人工智能、3D打印、智慧钢琴等20间现代化功能教室,培育创新型学子。学校已获得福州市智慧校园试点校,晋安区文明校园、最美校园等多项荣誉,成为“全国青少年人工智能活动特色单位”。市委组织部、晋安区高度重视学校发展,组织专场招聘会为学校招聘8名硕士研究生,引进2名鼓楼区优秀骨干教师,进一步优化了学校师资队伍,为提升学校教育教学质量提供坚实的保障。

  

  

  

  

  02

  晋安榕博幼儿园

  晋安榕博幼儿园(晋安区教师进修学校附属幼儿园)是一所省级示范性幼儿园,共设13个教学班,是集儿童化、教育化、生态化为一体,促进幼儿全面发展的现代化幼儿园。幼儿园以尊重儿童生命成长、回归快乐生活、享受游戏童年为办园理念,以中国印为办园特色,在全国首创童印艺术课程,填补了篆刻艺术领域在学前领域的空白。园所先后荣获全国巾帼文明岗、福建省首批保教改革建设幼儿园、福建省教育科研实验基地、福建省美术特色基地园、国培基地园、福州市先进单位、晋安区印学文化特色基地园等30多项荣誉称号。

  

  

 

  

  03

  区直机关幼儿园

  晋安区直属机关幼儿园占地面积4700平方米,校园文化底蕴深厚。幼儿园现有13个班,幼儿466人,教职工68人。园内环境优美,是集儿童化、教育化、艺术化化为一体的现代化幼儿园。幼儿园以“多元思维,多维互动,多方共进,乐在其中”为办学理念,以“和乐慧美—音乐艺术特色教育”为办园特色,先后获福州市示范性幼儿园、福建省巾帼文明岗、福建省教育实践基地、福州市德育先进校、福州市优质家长学校、福州市0-3岁早教基地园、音乐教育特色校、平安校园、福州市最美单位庭院等荣誉称号。

 

  04

  三中晋安校区

  福州三中晋安校区位于鹤林路以南,建筑面积约4.5万平方米,可容纳54个初中教学班。学校以“打造具有示范引领作用的区域性标准化品牌学校”为目标,力争办成“全省知名、特色鲜明”的优质学校。晋安校区作为福州三中的公立初中部将积极探索初高中人才贯通式培养,全面推广“钱学森班”拔尖创新人才培养计划,开展五大学科竞赛,进行创新人才的培养,让三中晋安学子朝着特别会学习,特别会创造方向发展,将晋安校区打造成三中课改的试验田和基地校,成为基础教育教研教改的示范基地。

来源:晋安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