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安区开展“送法进校园”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
时间:2020-12-15 17:06

  少年强则国强,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为进一步深化宪法宣传教育,让青少年学生树立法治信仰,近日,晋安法院组织干警分别前往福州市新店中心小学、鼓山中学、晋安区第四中心小学开展“宪法进校园”主题宣传活动,以丰富的内容为“宪法宣传周”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

  

  

  

  法官颜哲晖在新店中心小学向同学们详细介绍《宪法》的根本性质及基本结构,并从生活实际出发,重点阐述《宪法》与公民密不可分的关系,强化同学们爱党爱国、尊崇宪法、维护宪法的意识。

  

  法官助理常凯佳则为同学们上了一堂如何预防性侵害的普法教育课,提高学生自我保护意识,加强自身安全防范,呼吁教育行政部门、学校、家庭共同做好安全教育、制度建设、净化校园周边安全等工作。

    

  法官宋瑞楠在鼓山中学为同学们开展《民法典》普法教育,向同学们介绍《民法典》出台背景,重点介绍涉及未成年人权利保护的内容,并用生活中与民法典相关的案例向同学们解读民法典,结合案例讲解有关“未成年人巨额打赏行为的效力”“紧急情况下监护人缺位时未成年人生活起居的照料

“未成年人遭受性侵的损害赔偿请求权诉讼时效的计算”等知识点,引导同学们在权利受到损害时及时寻求法律救济途径,维护自身权益。

  

  法官助理姜静、贺浩等干警则来到晋安区第四中心小学参加宪法宣传活动,同全校师生在国旗下诵读宪法,并受邀为在宪法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的年级、班级颁发奖状。

  

  活动后,党员干警与部分校领导举行座谈会,相互交流学习宪法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心得体会,共同学习促进。

 

  晋安法院将持续开展多种形式的法治宣传教育活动,关爱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培养他们从小树立法治观念,提升法治素养,做知法、学法、懂法、守法的好学生。

来源:晋安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