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业整改 晋安加强重点场所疫情防控检查
时间:2021-01-23 08:53

  

  为进一步做好人流密集场所疫情防控工作,近日,晋安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晋安区商务局联合鼓山镇、新店镇等镇街,加大对商场、超市、农贸市场、餐饮企业的疫情防控检查力度。其中,辖区一家酒楼因落实疫情防控工作不到位,被要求停业整改。

  

  开展联合执法

  1月20日,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鼓山镇,对福州市晋安区渔傅大酒楼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出现的问题进行约谈和指导,要求其按照疫情防控相关要求进行停业整改,限期改正到位后才可重新开业。

  

  

  本周,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共出动人员136人次,检查食品生产经营单位326户次,商超、超市、农贸市场、非星酒店等商贸企业238家次,下发提示提醒清单167份,《整改通知书》17份、《疫情防控督查通报》7份。

  

  落实主体责任

  联合检查组督促并指导相关企业负责人按照各环节疫情防控技术指南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验码、测温、不聚集、戴口罩”、设置一米线、从业人员健康管理、经营场所消杀、防疫物资储备、完善“三防”设施等疫情防控措施。

  

    

  此外,要求各餐饮服务单位增加就餐距离,合理引导顾客排队就餐,防止人员聚集。

  鼓浓宣传氛围

  联合检查组要求各商贸企业、食品生产经营单位进一步加大疫情防控宣传力度,在醒目位置通过LED屏滚动播放、张贴健康图识海报等方式,营造疫情防控宣传氛围。

   

  下一步

  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区商务局

  将继续加强与镇街互联互通

  进一步强化督促整改

  督促企业严格落实

  疫情防控“五有一网格”工作

  守好辖区疫情防控阵地

  

来源:晋安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