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安区促进“六稳六保”中的核心即稳就业保就业工作全面推进
时间:2021-02-23 09:41

  

 

  为支持企业稳岗稳工,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进而促进“六稳六保”中的核心即稳就业保就业工作全面推进。近期,晋安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成立9个“服务企业小分队”,于开假后组织他们马不停蹄分组深入走访辖区高意科技、安德鲁森、铂尔曼酒店等300多家重点企业,收集企业用工需求资料、了解企业复工复产现状及生产、用工困难,同时宣传各类奖补惠企政策等,围绕企业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大背景下发展进行深入交流,帮助企业减轻压力、重振信心,助力企业稳步发展。

 

 

 

  接下来,区人社局将进一步创新工作方式、加大服务企业工作力度,通过实地走访、发放宣传材料、发布用工需求、举办线上线下招聘活动、召开企业座谈会等多种方式,多管齐下最大限度服务好辖区各类企业单位,同时认真落实各项就业创业、人才、职业培训等优惠奖补政策,让企业从中得到实在的好处。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围绕民生主线,全力服务经济社会全面发展,最终实现“六稳六保”工作目标。

 

  近期
  晋安区人社局给各家企业
  都“送”去了哪些奖补政策呢?
  
  

 

 

  奖补内容
  对春节期间连续生产的制造业、商贸服务业、电子信息、城市交通运输、建筑、农业生产等企业,继续沿用疫情防控期间紧缺急需物资保障和民生保障企业稳就业奖补政策,给予春节期间连续生产稳就业失业保险稳岗返还。

 

  奖补条件
  1.企业2021年第一季度用电量不低于2020年第四季度用电量的80%(含80%)。
  2.制造业企业2021年第一季度工业总产值不低于2020年第四季度工业总产值的80%(含80%),其他类型企业2021年第一季度应缴增值税销售额不低于2020年第四季度应缴增值税销售额的80%(含80%)。
  3.企业用工量(以2020年12月失业保险参保职工计算)30人以上(含30人)。
  4.企业不裁员或少裁员,2020年第四季度平均月净裁员率(以参加失业保险职工人数计算)低于2019年全国城镇调查失业率(5.5%)。
  5.企业未享受2020年紧缺急需物资保障和民生保障企业稳就业奖补,同时也未享受2020年困难中小微企业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

 

  奖补标准
  按照我市2020年月人均失业保险金(我市最低工资标准1720元的75%计算)3个月金额,以及企业2020年第四季度参加失业保险月平均人数确定。

 

  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
  咨询电话:87570797

 

 

 

  高层次人才
  企业法人或近3年工薪个税达7万以上的高管,可上福建省“海纳百川人才网”查看可以申报的项目,选晋安区人事人才公共服务中心填报。

 

  省工科类青年
  规上企业,985、211高校毕业的工学学位的毕业生。可享受税前支付薪酬的50%-60%的补助,共补助3年。

 

  “双一流”高校毕业生
  国内“双一流”建设高校毕业生,企业签订三年以上劳动合同的,落地一年后给予硕士每人3万元、本科每人1.5万元人才奖励。

 

  人才政策咨询电话
  83640401、83640847
来源:晋安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