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队伍教育整顿 晋安区委书记张定锋上党课
时间:2021-03-27 09:45

  3月26日,晋安区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党委“一把手”讲党课活动。区委书记张定锋为全区政法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区教育整顿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领导、各乡镇(街道)政法委员、派出所所长上专题党课。区领导叶晓兰、林隆佈、陈恒、郑南参加学习活动。 

  

    

  

  张定锋书记从“讲政治高度,深入理解党中央关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大意义”“深刻把握我区当前政法工作的形势”“打造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等三个方面,与参会政法干部深入交流如何学、如何做。 

  

  

  

  

  张定锋指出—— 

  

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锻造新时代政法铁军的重要途径,是政法战线全面从严管党治警的新举措。要结合晋安有城有乡、流动人口多的实际情况,精准把握当前政法工作形势和区域发展特点,有效应对晋安社会转型期矛盾问题的变化、工作对象的变化、管理方式的变化,坚决整治顽瘴痼疾,促进政法队伍更加风清气正,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以新面貌新业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张定锋强调—— 

  

  一要持续推进教育整顿。坚持把教育整顿融入日常工作、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班子队伍建设,从政治、思想、组织、纪律、文化等方面持续发力,着力提升政法队伍的思想素质、业务能力和底线思维。 

  

  

  二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政法各单位要提高站位,依法履职,主动融入晋安发展大局,聚焦重点、创新实干,做到维护社会秩序与激发社会活力有机结合,优环境、强保障,护航晋安高质量发展。 

  

  

  三要深化“平安晋安”建设。政法各单位要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结合工作职能,找准工作切入点,合力推动平安晋安建设,履行好“担一域之责、保一方平安”的职责使命,切实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本次党课活动既是一次思想提升,也是对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的再动员、再部署,让广大政法干部深刻认识到教育整顿的重要性,以更高涨的热情勇担新时代赋予的神圣职责,深入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在全方位推动晋安高质量发展超越、争当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排头兵的具体实践中展现新作为。 

来源:晋安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