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班“第一课” 张定锋书记强调了这些事
时间:2021-04-01 18:28

  30日上午,晋安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研讨班开班。区委书记张定锋作开班动员讲话并宣讲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叶晓兰主持。

  
 

 

  张定锋指出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从全局高度擘画了我国中长期发展蓝图,对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进行了全面部署。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的重要论述,高屋建瓴、总揽全局、内涵丰富,是对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深刻阐释,为我们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十四五”规划纲要通过之后,习近平总书记首次国内考察来到福建,体现了对福建、福州人民的亲切关怀,彰显了对福建、福州发展的殷切期望,传递了“十四五”开局该怎么干的重要信息。我们要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各项工作的基本遵循,把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福州的关心关怀,转化为加快发展、造福人民的实际行动,争当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排头兵。

 

  张定锋强调

 

  要把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带头调研、带头践行,结合本次学习研讨,结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扎实抓好本单位、本系统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

 

  要深刻认识和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坚持“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对标福州“建设六个城、打响五大国际品牌、实施九大专项行动”战略部署,和市委梳理的12个方面工作,立足晋安实际,进一步完善“十四五”晋安的发展思路和工作举措。

 

  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牢牢把握、倍加珍惜当前良好的发展态势,聚焦创新驱动、产业支撑、城市管理、公共服务等方面的现状问题,对标现代化、国际化,拉高标杆、狠抓落实,不断开创工作新局面。

 

  要积极服务并深度融入新发展格局。围绕“争当现代化国际城市排头兵”目标,处理好中远期与当下、增量优化与存量提升、高效率与高质量、整体推进与重点突破等关系,发挥自身优势,用好特色资源,创造性实施九大专项行动。

 

  要心无旁骛抓落实。全区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意识、担当意识、创新意识、争先意识,紧盯时间节点,奋力冲刺一季度“开门红”、上半年“双过半”和全年圆满收官,确保“十四五”晋安发展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省委党校(行政学院)陈心颖教授作“加快构建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的专题辅导。她充分运用经济学原理,深度解读新发展格局提出的时代大背景、当前构建新发展格局面临的主要挑战以及思路举措,给晋安干部上了一堂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的精彩讲座。

 

  
  开班式以视频会议的形式举行,各乡镇(街道)设分会场收听收看。
来源:晋安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