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棒!福州晋安团区委创新宣讲方式 雏鹰党史宣讲队成立啦!
时间:2021-04-07 15:22

 

  晋安雏鹰党史宣讲队成“她赶赴刑场的路上慷慨高歌,英勇就义,时年15岁。”4月4日上午,在福建省革命历史纪念馆里,来自晋安第五中心小学的胡妍正和雏鹰文化志愿服务队分队的小志愿者们一起参加清明祭奠革命烈士的活动。而这一天,也是胡妍第一次以晋安雏鹰党史宣讲员的身份,向观众讲述党史故事。

  

  晋安雏鹰党史宣讲队,是共青团晋安区委员会在晋安区雏鹰文化志愿者公益服务队的基础上成立的一支分队,首期成员有10名。

  

  “我讲述的是少年英雄张景辉的故事,她从很小的时候就接受党的思想教育,参与革命,她自己创作了很多山歌,都是用来宣传党的思想和理念,她被敌人迫害的时候,只有15岁”。

  

  “小朋友,你不讲我都不知道这个雕塑人物竟是个少年英雄。”听完晋安雏鹰党史宣讲员胡妍的宣讲,周围聆听的观众,纷纷竖起了大拇指。

  

  “立足于晋安,挖掘红色文化资源,还要放眼福州,放眼整个福建,让孩子用宣讲的方式去了解党的百年发展的故事,去传承红色基因。”共青团晋安区委员会将以适合孩子的角度去引导他们,以讲故事的方式,学习宣传党的思想,以实际行动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

  

  “云宣讲”党史故事

  

  晋安团区委创新地将宣讲搬到线上,目的是用当代青少年关注的传播方式宣讲党史故事。借着清明节假期,团区委新增发布党史宣讲内容。以“讲党史故事,做最红的晋安少年”为主题,结合实地情境宣讲,可以是一位革命先烈,可以是一座蕴含红色记忆的古建筑,也可以是一件见证历史的红色遗存。晋安雏鹰党史宣讲员们把党的百年发展历程中的小故事截取出来进行讲述,并以小视频的方式在线上传播。

  

  

  

  讲党史故事,做最“红”的晋安少年,接下来,每周我们都将以视频方式展现晋安雏鹰党史宣讲员们的宣讲故事。

来源:晋安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