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示教育 晋安法院组织旁听职务犯罪案件庭审活动
时间:2021-04-12 16:46

  为扎实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充分发挥反面典型案例警示教育作用,进一步警示政法干警明底线、知敬畏。4月8日上午,晋安法院组织干警旁听一起职务犯罪案件,晋安区人民检察院、鼓山派出所、福州监狱也组织干警40余人旁听此次庭审。

 

  

  

  案情简介 

  

  公诉机关指控:2002年至2018年间,被告人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在码头经营权承包、公司组建、公司融资、项目承揽、岸线审批、安全检查、工程款拨付、港口经营许可证办理等事项上提供帮助,多次收受或索取财物,共计人民币100余万元,用于个人消费等。2009年至2016年,被告人分多次将100多笔私人接待费用,由其本人经手或指使他人拿到单位报销,合计侵吞国家公共财产,共计人民币20余万元。

  

 

  

  庭审现场 

  

  此次“零距离”观摩庭审,将庭审现场变为警示教育的生动课堂,起到以案释法、以案释纪的良好教育效果,让大家切实感受到法律的威严和违法违纪必将付出惨重代价,进一步强化政法干警廉洁意识、法治意识、程序意识、证据意识,提升为人民服务的工作水平。

 

  

 

  

  警示教育 强化法纪意识 

  

  干警们认真旁听了本起职务犯罪案件的法庭调查、法庭辩论等全过程。在感受到法庭庄严肃穆的同时,以最直接的方式开展警示教育活动,以案明纪,以案明理,促使干警明辨是非,心有所戒、行有所止。促使干警反躬自省,自觉抵制各种腐蚀,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以实际行动助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走深走实。

来源:晋安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