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安全面开展专项行动 迎接福州这场盛会
时间:2021-04-24 10:24

  明天 

  第四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 

  就要在福州开幕啦 

  

  

  

  为迎接这一盛会的到来 

  同时助力文明城区创建 

  展现晋安文明风貌和良好形象 

  连日来 

  晋安区开展“迎数字峰会  展文明形象” 

  文明城区提升专项行动 

  

  

  

  

  

  

鼓山镇
 

  

 

  

 

  

  

  

  

  

  鼓山镇组织辖区志愿者对属地宣传栏、公益广告、围挡等宣传氛围,特别是四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的道旗和横幅等开展拉网式巡查。 

  

  

  对发现存在破损、陈旧的宣传氛围及时上报,各责任单位立整立改。目前,共更新公益广告近百面,以浓厚的文明宣传氛围迎接四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的胜利召开。 

  

  

  

  

  

  同时,鼓山镇结合文明创建工作要求,对楼道乱张贴、乱堆放、绿化带以及各死角垃圾进行集中清理,积极打造规范、有序、整洁的生活环境。 

  

   

  

  

新店镇
 

  

 

  

 

  

  

  

  

  为展示文明福州良好形象,迎接第四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召开,新店镇联合共建单位开展市容卫生大整治志愿服务活动。 

  

  

  

  新店镇工作人员铲除杂草,对各类花木进行修剪,把长期无人清理店面的墙面、杂物等垃圾清理运走。同时,新店镇开展公益广告宣传氛围专项巡查,对社区、主干道、小区氛围点宣传氛围破损、褪色的公益广告及时更新,截至目前,共张贴更新“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百余张。 

   

  

  

  

岳峰镇
 

  

 

  

 

  

  

  

  岳峰镇广大社区干部,沿着创城整治力度薄弱的背街小巷进行全面清扫。 

  

  

  

  

   大家铲除积存垃圾和杂草,努力清除卫生死角以及牛皮癣广告,并配合物业及时将垃圾清理运走,合力建设宜居健康的生活环境,迎接第四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的顺利开展。 

  

  

   

  

  

宦溪镇
 

  

 

  

 

  

  

  

  

  为迎接即将到来的四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宦溪镇开展“迎数字峰会 展文明形象”卫生整治大行动。志愿者团队对集镇周边的路面、花圃、人行道等位置进行全方位的清扫,清理卫生死角,拔出花圃杂草,环境卫生得到改善,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提升辖区文明创建整体成效。 

  

  

  

  

  

  

  

茶园街道
 

  

 

  

 

  

  

  茶园街道联合辖区洋下东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等单位开展“迎数字峰会 展文明形象”文明礼仪讲座。邀请讲师介绍在不同社会活动场合的文明举止礼仪要点,并结合文明创建引导市民如何践行“八不行为规范。 

  

  

  

  同时,茶园街道各社区联合共建单位开展环境卫生大整治、公共秩序大整顿活动,进一步整治市容环境,加大主次干道环卫保洁和冲洗力度,提升小区管理水平,辖区环境面貌焕然一新。 

   

  

   

  

  

  

王庄街道
 

  

 

  

 

  

  

  

  

  王庄街道志愿者们重点打扫无物业老旧小区的通道和绿化带垃圾,对房前屋后杂草杂物及卫生死角进行深度卫生清理,为居民群众呈现更加绿色整洁的宜居生活环境。 

   

  

  

  针对共享单车乱停放问题,王庄街道开展沿街主次干道共享单车专项整治行动,对乱停放的共享单车进行摆放和整理,促进共享单车规范化管理。 

  

  

  

  

象园街道
 

  

 

  

 

  

  

  

  

   象园街道组织社区工作人员及志愿者开展环境卫生大扫除。大扫除行动重点清扫卫生盲点、冲洗路面、铲除牛皮廯小广告及不规范张贴宣传海报,大家满怀热情,积极配合,共同营造和谐美好家园,提高居民生活质量和社区文明程度。 

  

  

  

  

  

  

  

  

寿山乡
 

  

 

  

 

  

  

  

  

  为做好四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期间环境卫生,建设清洁、美丽、舒适的美好家园,寿山乡开展环境卫生志愿服务活动。对岭头村主干道、八一七公园、八一七革命纪念馆进行无死角清洁,志愿者们迅速行动,提升环境卫生质量,以实际行动积极参与到四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中来。 

  

  

  

  

  

  

日溪乡
 

  

 

  

 

  

  

  

  

  为进一步提升环境面貌,做好四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期间的环境卫生,更好地助力文明城区创建,日溪乡积极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志愿服务活动,主要对村公共区域、村道公路旁、河道中的垃圾、杂草等进行集中清理。志愿者们拿着扫帚、火钳等工具,清理路旁的杂草、路面的生活垃圾以及河道中的漂浮物。 

  

  

  

  

  

晋安交警大队
 

  

 

  

 

  

  

  

  

  

  为倡导居民养成文明安全出行的良好习惯,晋安交警大队牵头开展文明交通专项行动,切实增强市民文明交通安全意识。 

  

  

  

  一方面,民警持续开展非机动车闯红灯等交通违法上门通报、劝诫活动以及交通安全宣传活动。另一方面,晋安交警大队以福新路长乐路口示范岗为阵地,定期组织外卖骑手到示范岗开展执勤体验活动,及时制止纠正不文明交通行为,共同营造安全有序的交通环境。 

  

  

  

  

  

  

  

  

 

来源:晋安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