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关工委赴晋安区开展捐资助学活动
时间:2021-06-02 09:05

  5月31日上午,以“同在蓝天下,快乐共成长”为主题的助学帮扶活动在晋安区第七中心小学隆重举行。 

   

  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孙根生、林兴才,市委老干部局、市委文明办、市司法局、共青团福州市委、市妇联有关领导出席捐助仪式。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陈恒,区关工委主任陈秀华、执行主任林存星,区直相关部门领导参加活动。 

 

  去年以来 

  市关工委在全市开展 

  “五失”青少年、农村留守儿童 

  及城市农民工子女关爱行动 

  有力推动青少年关爱帮扶工作的落实落细 

  在市关工委和市直相关部门的大力推动下 

  本次活动聚焦 

  进城务工人员子女这一特殊群体 

  开展助学帮扶 

  来自清华经管EMBA福建校友会、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福建分公司的各位爱心人士热情奉献、慷慨解囊,现场为晋安区第七中心小学50名家庭贫困、品学兼优的学生发放助学金五万元,并捐赠图书。 

  

  

  

  

  

 

  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孙根生在讲话中强调—— 

 

  爱心助学是一项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社会公益事业。当代社会爱心团体、爱心企业关注社会民生的高尚情怀和把自身发展融入到社会进步之中的人文发展理念,为社会爱心团体树立了光辉的榜样。希望同学们不负韶华,自强不息,树立远大的理想和抱负,争担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陈恒在讲话中指出—— 

 

  推动关心下一代工作高质量发展,离不开各级老领导、老同志的关心支持,离不开各级有关部门的积极参与,离不开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鼎力相助。晋安区将一以贯之把关心下一代工作放在重要位置,建立健全“党建带关建”工作机制,不断加强关工委班子和队伍建设,支持更多老同志参加关心下一代工作,努力为关心下一代工作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近年来,晋安区关工委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在省、市关工委的精心指导和区委的正确领导下,坚持以党建带关建工作为重要抓手,不断夯实基础、创设机制、搭建载体、整合资源,积极融入基层社会治理,“夕阳红”业余讲师团(报告团)、健康关爱联盟、“艺学堂”等一批新载体平台,在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扶贫助学、关爱困境儿童等关心下一代工作中发挥了积极作用。期间,“在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建立关工委”的做法取得一定成效,相关经验由市关工委、省关工委相继在全市、全省推广。 

  

 

来源:晋安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