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安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多措并举 全力做好高考期间食品安全保障工作
时间:2021-06-09 09:54

  

  高考即将落下帷幕 

  为了这场大考 

  

  考生们寒窗苦读奋勇拼争 

  家长们忙里忙外悉心照顾 

  还有这么一群人 

  也在为高考顺利进行 

  默默地奉献付出 

  

  

   

  

  

  

  

  为确保高考顺利进行,晋安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多措并举,全力做好高考期间食品安全保障工作。 

  

  

  

  

   

  

 

  

  学校及周边全覆盖检查

  

  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结合考点设置情况,以考点学校为中心,辐射至学校食堂、考生食宿点以及周边餐饮服务单位开展食品安全大排查行动。

  

  执法人员重点检查了考点学校食堂及周边经营户的内外环境、基础设施、食品采购索证索票、从业人员健康证明、食品加工操作流程、餐具清洗消毒、食品留样等是否符合食品安全有关规定。对存在问题的责令限期整改,并跟踪整改结果,积极消除餐饮安全隐患,确保广大考生食品饮食安全。 

  

 

 

  

 

 

  

  

  目前,共检查考点校园食堂及周边食品经营户37次,开展食品快速检测15批次,下发整改通知书1份,劝导校园周边食品小摊贩暂停经营,暂停销售“五毛”食品。 

  

   

   

  

  

  

   

  

 

  

  强化食品安全风险防范

  

  晋安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还加强考试期间食品安全宣传服务。

  

  工作人员向候考家长讲解考生考试期间食品安全知识和食物中毒防范常识,发放宣传手册,引导考生家长合理安排考生膳食,进一步增强广大考生和家长的食品安全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 

   

  

  

  同时,加强高考期间的应急值守制度,执法人员24小时保持待命,确保能够及时处置食品安全等突发情况。 

 

来源:晋安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