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安区市场监管局常态化开展食品安全抽检行动 守护“舌尖上的安全”
时间:2021-07-03 09:06

  

  为坚决守好食品安全防线,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晋安区市场监管局常态化开展食品安全抽检行动,守护“舌尖上的安全”。 

  

 

  

   

  1、开展现场宣传活动 

  

 

  

  区市场监管局开展以“尚俭崇信,守护阳光下的盘中餐”为主题的食品安全宣传周现场活动。 

  

 

  

  

  通过宣传展板、宣传手册等方式,科普食品安全知识,宣传“文明用餐”以及健康饮食观念。现场还设立咨询台,接受群众问询。一周以来,共派发宣传资料2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100余次。 

   

   

  

  

  

  

  2、开展“你点我检”进社区活动 

  

 

  

  在社区设立食品快速检测工作台,围绕群众关心的农药残留、甲醛超标等食品安全问题,使用食品快速检测仪器和试剂,免费为群众购买的蔬果、米面等食品进行农药残留、甲醛、吊白块等现场快速检测。 

   

  

   

  

  

  所有检测结果当场向消费者公示。目前,已免费为群众检测食品102余批次,检测结果均为合格。 

  

 

 

   

  

  

  

  

  3、开启“随机查餐厅”活动 

  

 

  

  区市场监管局紧盯汽车北站、火车北站重点区域场所,随机重点检查餐饮服务单位商户许可资质、场所环境清洁卫生、原料采购是否合法规范、食品加工过程控制、从业人员健康状况、食品添加剂管理、餐饮具清洗消毒等方面情况。 

   

   

    

  

  随机抽查行动共检查经营户10家次,下达整改通知书3份。同时,以“回头查”形式确保整改到位。 

   

  

  

  

  

  

  

  

  

  

来源:晋安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