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安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冷饮市场专项检查
时间:2021-07-23 09:07

  为保障消费者身体健康,守好夏季食品安全防线,营造安全的冷饮消费环境,近日,晋安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冷饮市场专项检查。 

  

  

   

  

  

  严把市场准入关 

  

 

  

 

  

  以辖区内超市、冷饮店、奶茶店,小卖部等为重点检查区域,严查经营户的经营资质及从业人员健康证。重点查看经营场所、设施设备、物料储存等,检查现场环境是否整洁,冷藏、冷冻、清洗、消毒等设施设备是否配备充足并正常运转,“三防”设施是否有效并启用等。对于冷藏设备无法达到条件的或“三防”设施不到位的,要求立即整改。 

  

  

  

  

  

  

  严把产品质量关 

  

 

  

 

  

  查看冷饮及相关原料进货台账,检查经营户是否按照规定保存进货台账并索要供应商资质及产品合格证明。针对碳酸饮料、乳制品、冰棒等预包装食品,重点查看外包装是否标注生产厂家及厂址、生产日期、保质期储存条件等,防止出现“三无”食品、过期食品。检查冷饮食品是否按照储存条件储存,是否有破损霉变情况。 

  

  

    

  

  

  

  

  严抓重点食品 

  

 

  

 

  

  针对销量大、关注度高的奶茶、果汁等现制饮品、加强后厨卫生及加工操作情况检查,重点对自制饮品专用操作区设置、规范操作以及榨汁机等工具容器洗净消毒等情况进行了检查。同时,加大对饮品制度中使用的食品添加剂保存及使用情况进行检查,严禁超范围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 

  

  

  

 

  

  本次专项检查 

  共出动执法人员46人次 

  检查各类冷饮经营单位132家次 

  发现并整改问题12个 

来源:晋安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