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安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全区范围内开展食品生产环节“两超一非”专项整治工作
时间:2021-07-26 09:06

  为改善食品品质和色、香、味 

  以及防腐、保鲜和加工工艺的需要 

  依法合规使用食品添加剂是安全的 

  不过 

  如果有不良厂家 

  为了谋取更多的利益 

  在食品添加剂上动坏心思 

  那市场监管部门 

  可就不客气了 

  

  为遏制食品生产超范围、超限量添加食品添加剂和非法添加问题,近日,晋安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全区范围内开展食品生产环节“两超一非”(超范围、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和非法添加)专项整治工作,聚力提升广大市民食品安全满足感、获得感,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强化部署推动 

  

  区市场监管局召开工作部署会,制订全区食品生产环节“两超一非”问题整治工作方案,明确整治重点对象,重点行为,细化措施,压实责任。 

  

  

  开展自查整改 

  

  区市场监管局组织全区41家获证食品生产企业对本企业食品生产安全状况进行全面的检查评价,督促食品生产企业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建立完善食品安全自查制度,并向辖区市场监管所提交企业年度自查风险报告。截至目前,全区获证食品生产企业均已全部开展食品安全自查,企业年度自查风险报告率达到100%。 

   

  

   

  

  严格排查整治 

  

  在企业自查基础上,结合辖区实际开展风险分析,组织实施监督检查,督促企业生产过程持续合规,运用“食安员抽考”APP对辖区内15家获证食品生产食品安全管理人员进行考核,均考核合格。 

  

   

  

  落实闭环整改 

  

  对2020年以来辖区内监督抽检项目不合格的食品生产企业进行约谈,并做回访检查。突出检查企业整改是否落实到位,是否还存在其他违法行为。并针对自查内容事项,查看企业自查工作是否认真,自查事项是否还存在问题。 

   

  

   

  

  开展专项整治行动以来 

  

  执法人员随机抽查 

  13家食品生产企业 

  共发现存在原料出入库 

  投配料成品出入库的 

  记录台账不规范 

  以及计量器具未及时检定、校准 

  索证索票不齐全等问题21个 

  均已督促企业整改到位 

来源:晋安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