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安最新倡议!
时间:2021-09-16 10:13

  团结力量 携手抗疫  

  中共福州市晋安区委统战部发出致全区统一战线广大成员的疫情防控倡议书 

  

  

全区统一战线广大成员:
  

  近期,我省部分地区新冠肺炎疫情出现反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充分发挥统一战线“重要法宝”作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展现统战作为,贡献统战力量,现向全区统一战线广大成员发出如下倡议: 

  

  一、以“担当”凝聚思想共识。全区统一战线广大成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积极响应区委、区政府号召,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充分认识疫情防控的严峻态势,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工作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区委工作要求上来,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挺身而出、迎难而上,展现我区广大统战成员的政治担当和责任担当,以实际行动凝聚起疫情防控的强大合力。 

  

  二、以“实干”彰显统战作为。全区统一战线广大成员要发挥专业优势,履行社会责任,积极参与到抗击疫情的斗争中来。各民主党派成员、无党派人士、党外知识分子要结合自身专业优势,围绕疫情防控积极建言献策;医疗卫生行业的党外人士要积极投身防疫一线,立足岗位发挥作用;非公有制经济人士要以防疫工作的需要为己任,积极参与防疫物资生产、供应、销售等工作;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要发挥舆论引导优势,将党委、政府的声音及时传递给广大人民群众;宗教界人士及宗教团体要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加强自我防护;港澳台同胞、华人华侨及归侨侨眷等各界人士要做好自身及亲友的防护工作,通过各种途径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全区统一战线广大成员要与区委、区政府同舟共济、并肩战斗,为抗击疫情提供人力、智力、物力支持,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蔓延势头。 

  

  

  三、以“自律”营造积极氛围。全区统一战线广大成员要树立正确舆论导向,积极配合党委、政府做好权威信息的宣传和解读,开展疫情防控科普宣传,动员并带动身边人员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不传播非官方渠道发布的疫情信息。积极配合政府部门、社区工作人员、医务人员查访和流调;及时反映相关社情民意,协助疏解民情、化解矛盾、维护稳定,不断传递疫情防控正能量,共同营造科学防治、理性应对的社会氛围。 

  

  

  战“疫”尚未成功,防控就是责任。让我们凝心聚力、坚定信心、守望相助,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为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贡献统战智慧和力量! 

  

  

  中共福州市晋安区委统战部 

  2021年9月14日 

来源:晋安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