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安区举行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时间:2021-10-15 08:54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的重要论述精神,强化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的政治担当,提升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水平,扎实推进我区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14日下午,晋安区举行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开展专项学习。区领导董敬太、魏晓辉等出席,会议由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区总工会主席叶晓兰主持。 

  

 

  本次学习,邀请到了福建省应急管理培训基地主任,福建省委党校福建行政学院公共管理教研部主任,二级教授肖文涛,作题为《科学统筹发展和安全,推进应急管理现代化》专题辅导报告。 

  

 

  嘉宾介绍 

  

 

  肖文涛教授是福建省应急管理培训基地主任,福建省委党校福建行政学院公共管理教研部主任,二级教授,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首席专家。福建省理论宣讲专家库首批专家,福建省人大社会建设工作咨询组专家,福建省安全生产专家库成员,福建省卫健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家组成员,福建省核应急专家咨询组成员,福建省消防救援总队特约研究员,人民网福建频道专家库成员。兼任中国行政管理专家库专家,中国行政管理学会理事,福建省行政管理学会常务副会长,福建省委政策研究室、省公务员局特约研究员,福州大学、华侨大学、福建师范大学等多个高校兼职教授。福建省哲学社会科学领军人才,福建省百千万工程人才,福建省优秀教师,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同时,肖教授也是晋安区安全和应急专家组组长。 

  肖文涛教授旁征博引,运用大量生动详实的案例,从正确领会统筹发展和安全的核心要义、推进应急管理现代化的基本理论、着力提升领导干部的应急领导力等三个方面,对推进应急管理现代化进行系统解读,对晋安区做好应急管理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会议要求—— 

  

 

  要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严格落实中央、省、市、区委关于应急管理工作的部署,准确把握发展和安全的辩证统一关系,完善应急管理体系,提升应急处置能力,推进应急管理现代化,为晋安高质量发展超越提供坚强保障。 

  

  区四套班子领导、副调研员,区法院、区检察院主要领导,福兴经济开发区、金城投资区、火车站综管办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安办主任,区直有关单位主要领导,各乡镇(街道)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安办主任及道管所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参会。 

来源:晋安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