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园街道党工委书记吴健斌:奋力谱写茶园改革发展新篇章
时间:2022-01-24 09:18

  

  晋安乡镇(街)书记访谈⑤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100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交汇关键节点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确立了新发展阶段新福建建设的宏伟蓝图;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明确了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的奋斗目标。站在新历史起点,如何谱写茶园发展新篇章?近日,记者专访了茶园街道党工委书记吴健斌。 

  

   

  吴健斌(左 

  

  

  

  

记者:茶园街道是如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市党代会精神的?
 

  

  吴健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凝聚了勇担使命、敢为先锋的精神力量,明确了未来五年的奋进方向。目前我们全街上下正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把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摆上议事日程,一方面抓好学习,要求各基层党组织通过开展学习研讨会、“主题党日”等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为党员们分享学习心得;结合个人自学、集中学习等形式带领党员们学习报告中的新词汇,做到真学真懂、笃信笃行。另一方面抓好落实,坚持融会贯通,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六个强区突破”,推动“六个走在前列”等全区目标任务上;持续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安全生产、社会稳定、民生保障等各项具体工作,科学谋划2022年的各项工作,牢固树立奋力赶超、迎难而上、敢啃硬骨头敢作为的意识,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记者:茶园街道位于福州市北大门,被称为福建省会城市的“窗口”。请问,茶园将如何打造这个“窗口”名片?
 

  

  吴健斌:我们主要通过硬件和软件两大板块,全面展现火车站地区温馨和谐、美丽幸福的城市窗口形象。硬件上,加快城市中轴线沿线更新步伐,实施华塑小区危旧房改造项目,谋划铁路片区城市面貌更新,推动市容提升向“长效化、精细化”转变,打造城市精细化管理街区样板。在软件上,实施“八闽第一站”品牌提升工程,优化阵地功能布局,开发“八闽第一站”微信小程序,推动服务端口前移,构建“一站多点”的服务网络。在为民服务一线,不断深化“1+5+X”联动治理模式,整合火车站片区“薪火”党建联盟资源,打造服务更优、覆盖更广、品牌更响的火车站党建品牌。 

  

  

  

  

记者:在贯彻和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实践中,茶园街道有哪些特色亮点项目?
 

  

  吴健斌:我们始终确保特色创新项目,抓出特色和亮点。2022年将积极谋划推动中铁二十四局、冶金控股等六大国企总部大楼落地动建,打造建筑业产值超百亿元产业链和软件研发超百亿产业链。重点实施“党建引领无物业小区治理”工程,发挥基层党组织牵线引导作用,引入国有物业企业和优质民营物业企业,实现环南、环北两大片区35个无物业小区成片物业化管理,打造无物业小区治理新标杆。打破洋下板块各社区边界,充分整合综合便民服务中心、青少年活动中心、党员活动阵地、数字化养老服务中心等功能,打造集教育、服务、管理于一体的“洋下片区党群服务中心”,培育区域融合党群治理新标杆。 

  

来源:晋安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