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安区委常委班子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间:2022-01-25 09:12

  

  根据中央及省委、市委部署要求,1月24日,晋安区委常委班子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紧密联系区委常委会工作,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深入查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提出整改措施,明确努力方向。

  

 

  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郑传芳、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吕英,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有关同志到会指导。区委书记林涛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会上,林涛代表区委常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检视剖析,开展自我批评,接受各位常委的批评。其他常委同志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并开展相互批评。大家在发言中紧密联系会议主题和自身实际,直奔问题、直指根源,触及问题实质,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林涛指出——

  

 

  本次民主生活会,各位常委紧密联系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开展了深刻的党性分析和对照检查,进行了认真的批评和自我批评,过了一次严肃的党内政治生活。要巩固运用好这次会议成果,进一步加强区委常委班子自身建设,不断增强班子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

  

 
 

 

  林涛强调——

  

 

  政治上要更加坚定。把学好党史、用好党史作为一项长期任务来抓,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秉承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福州工作时的重要理念和重大实践,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当年对晋安工作提出的重要要求,对标对表省、市党代会和省委、市委全会工作部署,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

  工作上要更加担当。坚持“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全面融入福州都市圈建设,加快建设强省会中心城区,争当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排头兵。坚持科创驱动引领产业升级,打造服务大都市圈发展的科创走廊桥头堡。对标现代化国际化推进城市更新,坚持文旅融合写好山水文章。全力促进公共服务优质共享,不断提高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整改上要更加有力。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的部署要求,结合会上开展批评情况,对查摆出来的问题进行再梳理、再充实,认真研究制定班子整改方案和个人整改措施。同时,紧盯历次民主生活会查摆出来的问题,对已完成整改的,抓好巩固提升;对完成阶段性整改的,持续推进整改落实。

  作风上要更加务实。坚定扛起主体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持续巩固发展良好的政治生态。持续转作风、强服务、办实事,坚持任务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具体化,高效率、快节奏推进工作落实,以一流状态、一流业绩,努力在全市当前锋、走前列、作示范,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还书面通报了《中共福州市晋安区委常委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情况》《2020年度中共福州市晋安区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中共福州市晋安区委常委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征求意见情况》。

来源:晋安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