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思想,聚合力!“岳读会”凝聚奋进力量
时间:2023-05-26 10:18



 5月24日,“岳见书墨香 ‘典’读新思想”主题“岳读会”活动在晋安区岳峰镇福文化馆举办。来自岳峰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文明志愿者参加了活动。



活动分为三个环节:《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第二卷部分篇章的集体学习交流;好书推荐分享;静谧阅读角。

一段新闻视频“《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第二卷在全国出版发行”拉开了活动的序幕。

学习党的创新理论,最根本、最重要的是读原著、学原文。以原文呈现为鲜明特点的《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第二卷于2023年4月3日正式出版发行。

这部选读,收入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12年11月至2022年10月这段时间内最重要、最基本的著作,集中反映了我们党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取得的重大理论创新成果,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教材。

岳峰镇党委将《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第二卷等书籍列入党员干部必学书目,并结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多形式、分层次组织干部原原本本学、认认真真学,要求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推动事业发展的生动实践。

当日的“岳读会”活动现场,大家手捧书籍,就书中《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等篇章开展集体精读。

参会人员分别选取一个段落进行现场诵读,通过这种方式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诵读结束后,大家踊跃发言,结合本职工作畅谈自己的学习感悟和收获。

在随后的好书推荐分享环节,大家纷纷推荐自己喜爱的书籍,与他人分享交流,现场气氛热烈。

好书推荐分享环节结束后,大家来到岳峰镇福文化馆一楼的图书阅览室,选择自己喜欢的书籍细细品读,三三两两,或站或坐......书香四溢。

书卷缓缓合上,墨香经久不散。本次“岳读会”活动在静谧和谐的氛围中圆满落下帷幕。






 这是4月份岳峰镇福文化馆开馆以来举办的第二场“岳读会”活动。
 今后,岳峰镇将充分利用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和福文化馆平台,依托“岳读会”品牌,不定期开展新思想学习教育活动,为幸福新岳峰建设汇聚强大的精神动力。

 

 

来源:晋安区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